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台灣巡演 今年首演選擇後山台東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16 下午 06:28:06 / 文化藝術

 奧地利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如候鳥般再度來台,為了感謝台灣樂迷長年來熱情支持,團員花了3個多月努力演練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透過天籟美聲獻給台灣樂迷。

奧地利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透過天籟美聲獻給台灣樂迷。(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表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傳唱超過500年,是世界上最著名、歷史最悠久的合唱團之一,由海頓、莫札特、舒伯特、布魯克納4個團組成,每年在世界巡迴演出,今年由莫札特團來台演出。

 由24位8到14歲小男童所組成的維也納少年合唱團,身穿招牌深藍色海軍服,頭戴水手帽,被譽為「奧地利國寶」,10天共有6場演出。韓裔女指揮金寶美去年成為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成團500年來首位女性指揮,今年該團的台灣演唱行程由她指揮,將演唱包括舒伯特的《鱒魚》、舒曼《流浪者之歌》,約翰‧史特勞斯《春之聲》圓舞曲與奧地利、智利、黎巴嫩、印度等國民謠,ABBA合唱團及披頭四等暢銷曲。

 金寶美從延世大學音樂大學合唱指揮系畢業,在到德國雷根斯堡學習教堂音樂,在維也納音樂大學取得合唱指揮、聲樂、葛列格里音樂學碩士學位,目前是下奧地利克倫姆斯國際合唱學院聲音指導與講師,也在聖波爾頓天主教音樂節擔任合唱指導,目前正在進修葛列格里音樂學博士學位。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韓裔女指揮金寶美說明這次演出的曲目。(歸鴻亭攝影)
 特別的是,連續4年贊助該團來台的玉山金控去年首度安排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到花蓮開唱,觀眾反應十分熱烈,今年更將觸角延伸至台東,讓東部地區的民眾也有機會聆賞到世界級的美聲饗宴。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將於10月18日在台東藝文中心演藝廳、2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25日在桃園展演中心展演廳、26日在台中市中山堂、27日在高雄市至德堂巡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16 下午 06:28:06
關鍵字:奧地利,維也納,合唱團,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周敦仁,金寶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