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開"台灣50現代"典藏展 展出34現代畫家40幅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17 下午 09:26:05 / 文化藝術

 台開集團築空間「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典藏展」今日開展,展出台開「台灣50現代」系列畫展典藏的近40幅作品。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與參展藝術家巡禮畫作。(歸鴻亭攝影)
 向戰後50年以來,在這塊土地上為現代藝術奮鬥的藝術家們致敬,台開築空間去年7月起由李錫奇、顧重光策劃舉辦7檔以「台灣」為主題的現代畫及現代水墨展,共邀請87位在油畫、版畫、攝影、複合媒材、及現代水墨領域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參展,展出326幅經典及創新作品,今天揭幕的「台開典藏展」,是之前7檔畫展陸續典藏近40幅作品,希望讓下一代看到過去50年畫家眼中的台灣景致,也看見這群藝術家在風起雲湧的年代戮力奮鬥的軌跡。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每個時代都有屬於自己的流行和集體回憶,這些反映時代風貌的流行、集體回憶,就是所謂具「時代性」的產物,經由藝術家纖細的心靈及敏感觀察被捕捉下來,透過個人的詮釋與轉化,將大時代的共感具體化,以獨特的繪畫語彙傳達給觀者。因此「台開典藏展」這次主題是「回顧過去‧創造未來‧典藏時代脈動」典藏的不只是「價格」不菲的畫作,更是「價值」不菲的大時代共感和記憶。

台開展出「台灣50現代」系列畫展典藏的近40幅作品。(歸鴻亭攝影)
 參展畫家包括已故雕塑家楊英風、江漢東、秦松、林莎,郭東榮、朱為白、何肇衢、馮鍾睿、廖修平、李錫奇、鐘俊雄、李重重、顧重光、郭掌從、黃光男、鐘有輝、洪根深、楊成愿、徐瑞、楊嚴囊、李茂成、薛保瑕、黃揚凱、潘鈺、郭博州、江宇、陶文岳、徐明豐、林美蕙、莊明中、游守中、黃秋月、廖迎晰、黃坤伯等34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17 下午 09:26:05
關鍵字:台開,邱復生,油畫,版畫,攝影,複合媒材,現代水墨,李錫奇,顧重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