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港交流 香港週舉辦"香港台灣動畫50年大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18 下午 01:00:47 / 動漫同人

 香港及台灣的動畫創作,一如兩地的其他文化交流,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香港台灣動畫50年大展」今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開展。(歸鴻亭攝影)
 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主辦,台灣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協辦的香港週,於10月17日至11月2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香港台灣動畫50年大展」,並於10月24日至11月2日於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放映,兩者均免費入場。

 香港藝術中心藉著舉辦港、台兩地動畫製作的回顧展覽,並加上放映、講座及座談會等活動,不單鞏固兩地在創作及欣賞動畫方面的合作和互動,同時亦為兩地新生代動畫作者提供更多曝光機會,從而促進兩地的動畫發展。

 對於多數動畫迷們來說,台灣與香港兩地出產的動畫作品與經歷可說是相對陌生,畢竟比起好萊塢歐美與日本等國,要將台灣和香港與動畫王國劃上等號,似乎真的有點難以想像。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表示,回溯兩地的動畫發展過程,其實也有將近半世紀的時間歷史;也因此香港藝術中心特地籌劃了本次的展覽活動,希望藉著此次展演,讓動畫迷們更加了解台港動畫發展與特色,並同時帶領大家一睹過去半世紀以來的經典動畫風采。

香港動畫業及文化協會秘書長盧子英希望港台動畫家能利用這個展覽建立交流平台。(歸鴻亭攝影)
 香港動畫業及文化協會秘書長盧子英則指出,這是首次於台灣舉行,並以港台兩地動畫為主題的展覽,內容包括動畫放映會、動畫手稿展示及5場專題講座與座談會等3大部分,將台灣及香港兩地動畫50多年來的歷史濃縮再現。

 放映會精選了25部動畫片,其中長片佔10部,點題作包括由港台動畫精英合作的《七彩卡通老夫子》及《老夫子水虎傳》,這兩部於80年代製作的動畫正好表現了兩地動畫發展的一個交接點,而強調「香港製造」的港式動畫《麥兜》系列將會悉數登場,共4部之多。

 「香港台灣動畫50年大展」在台灣展出後,會於2015年2月13至26日移師香港動漫基地舉行,詳細資料可至香港藝術中心網站瞭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動漫同人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18 下午 01:00:47
關鍵字:香港,動畫,好萊塢,盧子英,香港藝術中心,老夫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