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鑽婚夫妻楷模表揚 朱立倫頒贈鶼鰈情深獎牌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0/18 下午 06:32:10 / 退休生活

 新北市政府於今日舉辦金鑽婚夫妻楷模表揚,新北市長朱立倫與57對夫妻及其家族共同合影留念,並頒贈鶼鰈情深的獎牌給每一對金鑽婚夫妻。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金鑽婚夫妻代表握手致意。(林富貴攝影)
  貢寮區金鑽婚的代表林清圳及盧梅,兩人攜手走過73載,並傳承了111位兒孫,著實令人敬佩,已經70歲的3兒子林松金說,父母非常艱苦的扶養我們,從小就看著父親種田的背影,現在父親100歲了,身體一樣強健,實在很感動。

 朱立倫表示,老人們如果能夠受到照顧,子女們也能放心的去打拚。市府在今年底將成立200處的銀髮俱樂部,長輩們可以在這裡唱歌、跳舞運動、下棋,也能結交朋友,增加社交生活。市府今年推動老人共餐,長輩們能一起吃飯、聊天,增進彼此感情,互相關懷,有些地區在共餐前還會讓長輩唱唱歌、運動一下,促進食慾,加上每天提供新鮮的飯菜,讓長者吃的更健康。

結婚逾50年夫妻,相約來世還要成為夫妻。(林富貴攝影)
 今年獲推薦的57對夫妻楷模包括板橋區焉晉年、焉蘇照玉;詹德濃、詹陳熟;王增健、王陳阿惠;張月明、張鄭靜枝;陳珍村、羅年;黃福成、黃江雪珍;三重區陳炳輝、陳蔡淑霜;莊水德、陳愛梅;陳志扛、陳張春花;永和區黃錦洲、楊富美;陳朝宗、張木蓮;張漸進、林花;中和區何一輝、張玉芝;韓端祥、程顯萼;新莊區李根樹、李黃琴;陳吉正、陳吳好子;陳華山、陳游美鳳;新店區周明 通、周楊己妹;何智叢、黃阿娥;嚴之炳、朱茂虹;土城區楊堯基、楊陳淑女;湯祿榮、張荷香;邱垂鐘、邱蔡茶;樹林區詹彰夫、詹廖淑美;賴金發、賴陳昭;鶯歌區朱海諒、余春;三峽區林長榕、林李秀卿;陳世卿、陳林信子;淡水區黃金水、黃劉義妹;盧火財、盧陳香;李永鑣、李陳呅;汐止區吳傌鉗、吳呂月英;黃景銘、黃呂美雲;江永村、江謝月華;李守奎、李周美;唐祖賜、唐李換;郭金華、郭吳香;陳水波、陳沈阿雪;陳榮海、陳盧玉色;蘆洲區李有喜、李許玉女;瑞芳區連兩全、林春嬌;五股區劉祥波、劉張春杏;泰山區陳紹仁、鍾綉綢;林口區周銀櫃、林雪;八里區洪富、洪江彩雲;深坑區姜義年、姜胡清妹;石碇區林心匏、林黃愛;坪林區梁港、林隨;三芝區楊孫金順、楊錦鳳;石門區江樹生、江紅花;金山區游正雄、游黃金珠;萬里區柳聰明、柳李雪;烏來區何天送、陳秋月;平溪 區葉樹森、葉賴秀;雙溪區莊振春、莊連素;貢寮區簡阿滄、簡林清秀;林清圳、盧梅等。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0/18 下午 06:32:10
關鍵字:金鑽婚,朱立倫,銀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