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世紀詩社走過一甲子 龍應台感謝洛夫張默瘂弦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18 下午 06:48:50 / 經史子集

 創世紀詩社今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60年慶祝大會,海內外文壇人士薈萃一堂,會中並放映紀錄片洛夫《無岸之河》、瘂弦《如歌的行板》。

創世紀詩社創社60年,創辦人洛夫(右)、張默(左)及瘂弦(中)再聚首。(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日也出席慶祝大會活動,肯定其在台灣文化史上的地位。龍應台表示,當年3位年輕人,瘂弦22歲、張默24歲、洛夫26歲,在貧窮不安的動盪時代創辦詩刊,或許是時代太殘酷,更專心走進心靈;或許是語言太粗暴,選擇走進乾淨的文字世界;她並鞠躬感謝《創世紀》創辦人洛夫、張默及瘂弦的努力。

 洛夫表示,創立時訂下3個發展方向,追求「創造性」、「純粹性」和「超現實性」;60年來,一直堅守詩的堡壘,無怨無悔。寫詩不只是一般寫作行為,而是價值創造;詩也是唯一信仰,不與政治掛鉤,並追求超越時空的詩性本質,這都是創世紀傳統及存在意義。

 創刊頭10年非常辛苦,為了延續出刊還進過當舖,後來有一些贊助,直到30年之後才有政府的補助;他向龍應台喊話,希望能多給創世紀支持。

 瘂弦指出,創世紀「60年如一日」,講究詩的美學,不涉意識型態,感謝大家一同灌溉創世紀,未來創世紀會繼續保持精神。

文化部長龍應台肯定創世紀詩社在台灣文化史上的地位。(歸鴻亭攝影)
 會中頒贈60年榮譽詩獎給蕭蕭、劉福春、白楊、王婉柔、陳懷恩、古月、楊柏林、解昆樺,貢獻詩獎予普音文化、九歌出版社、洪範書店、文訊雜誌、二魚文化、萬卷樓圖書、唐山出版社、文史哲出版社、秀威科技、林靜助、靈歌,及創世紀60年詩創作獎得主阿布、崎雲、坦雅、宋玉文、蘇家立、陳昱文。

 「創世紀60年」系列活動還包括內湖公共藝術作品揭,紀州庵文學森林詩人手稿及相片展等,並出版《創世紀詩雜誌60年紀念專號》、《創世紀60年詩選》等7本紀念書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18 下午 06:48:50
關鍵字:創世紀詩社,龍應台,洛夫,張默,瘂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