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轉動的音符" 張正傑免費為輪椅族辦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21 下午 04:46:49 / 文化藝術

 為什麼國家音樂廳只有6個輪椅席?為什麼這些少數的輪椅席只得被安排在偏遠的角落?大提琴家張正傑去年首度舉辦專為輪椅族的音樂會,今年11月15日將再辦1場。

大提琴家張正傑說明為輪椅族舉辦音樂會,讓平常難得能親炙古典音樂的弱勢族群樂迷朋友也能享受精緻藝術的美好。(歸鴻亭攝影)
 音樂家張正傑去年在中山堂光復廳舉辦輪椅族音樂會,觀眾隨著音樂在台下一邊聽音樂一邊繞圈,讓平常難得能親炙古典音樂的弱勢族群樂迷朋友也能享受精緻藝術的美好。

 中山堂光復廳沒有座位限制,最適合邀請輪椅族來聽音樂,張正傑說,利用光復廳無固定座位的特色,音樂會特別安排輪椅族的朋友們繞著舞台觀賞,今年特別邀請國內單簧管演奏家陳威稜及女高音蔣啟真加入演出,曲目更是精心挑選,鼓勵輪椅族的朋友們,隨著音樂「起舞」。

 張正傑強調,歡迎輪椅族觀眾免費索票,並可有一位陪同進場;由於輪椅族總是必須抬起頭看人,這次演出除了演奏舞台架高免得輪椅觀眾無法看表演外,全場不設任何座位,陪同入場照顧的都得席地而坐,讓輪椅觀察可以有尊嚴的觀賞表演。

 張正傑也特別邀請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的醫師群及家醫科醫師林青榖,在現場為輪椅族朋友提供諮詢服務。

張正傑認為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是最適合舉辦輪椅族音樂會的場地。(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中山堂管理所主任黃國琴表示,去年為了提供輪椅族朋友更友善的聆聽環境,特別商請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檢視中山堂的無障礙空間,讓中山堂能夠更貼近輪椅族的需求。今年為了讓輪椅族朋友方便參與音樂會,音樂會當天也將開放廣場提供身障朋友停車,並且特地開設專屬通道,讓輪椅族朋友方便進出會場。

 這場「轉動的音符─張正傑的輪椅族音樂會」預定演出曲目包括《歌劇魅影》選曲、聖桑《動物狂歡節》選曲、威爾第《飲酒歌》、約翰史特勞斯圓舞曲《維也納的氣質》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21 下午 04:46:49
關鍵字:張正傑,輪椅,中山堂,古典音樂,單簧管,陳威稜,蔣啟真,尹書田,黃國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