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奧登薩默再度來台獻藝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22 下午 06:49:37 / 文化藝術

 去年發行首張專輯,並首次來台舉辦獨奏會的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奧登薩默(Andreas Ottensamer),將再度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

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奧登薩默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奧登薩默表示,這次音樂會主要有3個類型的音樂,包括十九世紀浪漫時期樂曲、阿根廷探戈音樂,以及傳統的匈牙利音樂,包括韋伯寫給當時的單簧管家貝爾曼(Heinrich Joseph Baermann)《降E大調單簧管與鋼琴華麗二重奏》、布拉姆斯寫給曼寧根樂團單簧管首席理查.穆費爾德(Richard Mühlfeld)《F小調第一號單簧管奏鳴曲》、舒曼獻給愛妻克拉拉作為聖誕節禮物的《三首浪漫曲》、皮耶佐拉以四個樂章描繪阿根廷探戈發展軌跡的《探戈的歷史》、二十世紀初探戈之王葛戴爾作曲演唱的《一步之差》,另外還有與巴爾托克、高大宜齊名的李奧韋納所寫、充滿匈牙利傳統民俗風格的《匈牙利舞曲》與《二樂章》,以及當代匈牙利單簧管大師柯瓦契所作的《向高大宜致敬》。

 於1989年出生在奧地利的音樂家庭,他的父親恩斯特・奧登薩默(Ernst Ottensamer)與哥哥丹尼爾・奧登薩默(Daniel Ottensamer)都是維也納愛樂的單簧管首席,母親則是大提琴家。2011年3月,當他得知柏林愛樂正在徵選單簧管首席,立即從美國飛抵柏林應試,一舉贏得首席職位,也創下一家三傑同時擔任世界兩大樂團首席的驚人紀錄。

奧登薩默經常以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的身分巡迴世界重要的音樂廳演出。(歸鴻亭攝影)
 奧登薩默經常以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的身分巡迴世界重要的音樂廳演出,包括維也納金色大廳、維也納音樂廳、林茲布魯克納音樂廳、格拉茲音樂協會廳、柏林愛樂廳、柏林活動中心、鹿特丹多倫音樂廳,以及首爾藝術中心等;曾合作過的藝術家包括鋼琴家普萊亞(Murray Perahia)、挪威鋼琴家安滋涅斯(Leif Ove Andsnes)、希臘小提琴家卡瓦柯斯(Leonidas Kavakos)、荷蘭小提琴家楊森(Janine Jansen)、奧地利大提琴家哈根(Clemens Hagen)、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等人。

 奧登薩默2013年11月25日在新舞臺舉行個人在台的首次獨奏會,這次則於10月26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由其好友兼多年搭檔的鋼琴家荷西・葛拉多(José Gallardo)伴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22 下午 06:49:37
關鍵字:柏林,愛樂,單簧管,阿根廷,探戈,匈牙利,奧地利,維也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