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立倫參加瑞芳中山貢寮海洋公共親子中心開幕典禮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0/23 下午 01:18:18 / 青少兒童

 在新北市偏鄉0至3歲人口數1,000人以下的區域,因嬰幼兒人口數較低,且家外送托比例偏低,暫未規劃公共托育中心。新北市教育局特別活化校園空間再利用,今年首創成立「新北市公共親子中心」,目前已有9座開幕啟用,包含萬里野柳、金山金包里、平溪十分、雙溪東榮、三芝芝櫻、深坑文化、石門老梅、石碇淡蘭及坪林茶香公共親子中心等,今日為第10座設於瑞芳國小的「瑞芳中山公共親子中心」及第11座設於澳底國小的「貢寮海洋公共親子中心」開幕日,新北市長朱立倫特親臨參加開幕活動。

小朋友專注聽志工媽媽說故事。(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說,貢寮及瑞芳區高齡人口比例較高,人口居住以集中式為主,隔代教養的情形非常普遍,考量偏鄉地區相關資源有限,因此今年將於12個偏鄉地區設置公共親子中心,後續尚有烏來區即將成立,未來也將視運作情況及區域需求,評估媒合其他區域設置。公共親子中心不僅提供親子同樂的安全活動空間,為讓長者也能輕鬆帶孫子,貼心地在公共親子中心旁設置銀髮俱樂部,瑞芳中山銀髮俱樂部為新北市第189處,可讓幼童在公共親子中心安心玩樂,老人家則在銀髮俱樂部享受同樂。

 以「在地生活」為設計發想的貢寮海洋公共親子中心,入口就是一艘高達3公尺的立體童話造型船「幸福號」,親子透過船艙窗戶合影倍感溫馨幸福;進入船艙後「幸福角落」是親子塗鴉區,提供豐富色彩的畫筆及各種造型圖案,滿足孩子想像和創作樂趣;「海洋樂園」的虛擬空間營造溫馨閱讀空間,讓親子沉浸在閱讀氛圍;「創意世界」在牆上設置磁鐵板,有各種活潑、多樣化軟磁圖案,讓孩子自由拼貼;「快樂城堡」擺滿大型積木和立體樂高積木牆,讓孩子在搭建各種建築物的過程中,轉化組合積木空間概念以提升立體感知。

可愛的小朋友們在「快樂城堡區」玩互動遊戲。(林富貴攝影)
 另外,瑞芳中山公共親子中心則是以「親子童樂趣」為設計發想,提供豐富而溫馨的親子共學及遊戲空間,其中「夢想舞台區」是親子角色扮演空間,讓孩子的表演細胞得以在舞台上盡情發揮,並透過定期舉辦親子說故事活動,提升孩子閱讀繪本的興趣及涵養親子共讀之氛圍;「益智童樂區」結合學校的玩具圖書館益智玩具及中大型積木,供幼兒進行創作與探索,讓孩子發揮無限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小天地;城堡造型的「創意塗鴉區」擺滿各種顏料,讓孩子能自由的彩繪、隨手畫畫、快樂的塗鴉。「童齡廚房」為祖孫三代好食趣空間,讓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體驗動手做料理的樂趣,練習生活禮儀及飲食自理能力,將定期舉辦食的健康親子課程,讓祖孫三代在溫馨的互動中,享受生活的美學和樂趣。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青少兒童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0/23 下午 01:18:18
關鍵字:朱立倫,瑞芳,貢寮,親子中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