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數位表演藝術節明登場 北嘉高3地演出


新網記者吳其祐台北特稿
2014/10/23 下午 06:56:16 / 文化藝術

 數位表演藝術節以「象限・穿越」為題,將有5檔融合科技與表演的創作於10月24日至11月16日在台北、嘉義、高雄3地共15場演出。近年臺灣相關創作的6件數位裝置暨影像作品也會在松山文創園區免費展出。

文化部長龍應台與數位物件裝置機械操偶合影。(吳其祐攝影)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該部連續4年多推動「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劃」開拓臺灣原創的科技藝術,促進藝術跨界交流與全世界溝通,成果相當豐碩,例如「臺灣2.0」數位藝術大展,就已繞行歐洲多時深受歡迎,打響臺灣科技藝術名號。

 此次數位表演藝術節由邱誌勇策展,表演團體有體相舞蹈劇場帶來的《Mr. R》兔子先生,融合舞蹈、音樂與新科技,他們甫從亞維儂國際藝術節歸來,並獲得法國普羅旺斯報5顆星高度評價。HH的《同步感染》帶領觀眾進入光影、電子音樂的魔幻空間。狠主流多媒體創作的《空的記憶》透過即時攝影互動創造虛實交映的幻境。

龍應台嘗試操作HH《同步感染》的聲音裝置。(吳其祐攝影)
 「物件裝置暨影像展」透過互動裝置與影像了解新媒體科技如何被運用在舞台上。穿越光影走廊,這是藝術家姚仲涵設計的作品《流竄座標》,以聲光、身體與空間為基礎,觸發觀者的「身音經驗」。藝術家王仲堃的互動裝置《嗶吐嗶》,透過介面操作,創造出不同音頻的聲音。結合機械操作的偶戲,探索不同面向的角色扮演。

 文化部希望為數位藝術做整體藍圖規畫,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現在數位藝術除了期許能做世界巡演,也需要透過建立數位圖書館,做經驗的傳承與紀錄。部長也鼓勵家長、小學老師,不要低估孩子的賞析力,帶著他們來參觀數位表演藝術節,感受不同以往的藝術型態。

 數位表演藝術節詳情可至2014數位表演藝術節活動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10/23 下午 06:56:16
關鍵字:數位表演,藝術節,龍應台,邱誌勇,新媒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