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工業局推動"健康產業"發展之一
天和鮮物劉天和因癌改行奮鬥吃的健康產業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0/23 下午 10:32:17 / 產業經濟

 經濟部工業局今年度推動「健康促進服務產業發展推動計畫」,以健康飲食、運動健身、心理健康等需求為推動範疇,協助產業之發展,提供民眾便利取得之管道,以帶動關連整體產業之提昇。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因本身罹患大腸癌,康復後開始為吃出健康而改行。(歸鴻亭攝影)
 工業局早在今年8月舉辦「2014智慧健康國際論壇」,當時由工業局與商發院、資策會、工研院、中衛中心4大法人及標竿業者代表,共同啟動「健康產業雲端服務聯盟」,透過跨業合作強化企業創新力,並以雲端科技加速業者科技化、國際化,帶動健康產業創新動能。

 執行團隊中衛發展中心去年嘗試以B2B商務平台搭配實體媒合活動,讓目前經營及欲投入健康促進產業之業者或非營利組織,有更多機會與不同領域業者合作,提供虛實整合之創新健康服務。該中心副總經理張維華表示,今年將持續推動服務整合、跨域合作之交流,促進健康產業發展,其中包括天和鮮物、阿瘦實業、雄獅杏林、聯安健康事業,分別以安心餐桌加值服務、足幸福美健服務、健康旅遊加值服務以及高端健康管理國際化輸出等,為健康產業的升級再添動能。

 由於最近的食安風暴讓所有民眾對「吃」產生疑慮,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表示,吃出健康是他奮鬥十多年的辛苦歷程,如何以最高標準來確保食材產品品質,本來就是對消費者的責任與承諾。

劉天和堅持以最高標準來確保食材產品品質。(歸鴻亭攝影)
 劉天和從罹患大腸癌,進出手術室多次,切除大腸復健醫師囑咐只能吃好消化的魚肉當主食,卻發現當時的臺灣根本找不到一條純淨無汙染的海魚。因為得癌走上打造全方位健康食材實業的劉天和說,要找到無毒的產品非常困難,為了要吃好魚在澎海上以箱網自行養殖,絕不使用抗生素並導入生產履歷,每批出貨的魚都通過SGS嚴格驗證。

 除了澎湖縣西嶼鄉漁場,劉天和並再接再勵成立以澎湖西嶼地帶天然褐藻飼養的豬及雞生機牧場與嘉義縣中埔鄉及澎湖縣西嶼鄉綠色農場,將農漁牧一條龍方式自行養殖生產,並繼續成立健康超市、烘焙產業與海島食堂。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0/23 下午 10:32:17
關鍵字:天和鮮物,劉天和,工業局,大腸癌,澎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