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吸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28 下午 04:17:51 / 教育學程

 102至103年度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將於10月30日至11月1日連續3天在臺中市政府舉辦,今日於教育部5樓大禮堂辦理行前記者會。

健行科大推出無人機空拍應用教學系統。(歸鴻亭攝影)
 這次聯合成果展以「創新蛻變 技職躍升」為主題,由38所獲補助之科技校院,以及北、中、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共同參與,分為「卓越主題區」、「各校特色區」、「區域中心區」及「動態展演區」4大展示區,行前記者會展出共8項作品,包括文藻外語大學的多元視能英語學習及五育理念與實踐教材、長庚科技大學的互動遊戲式護理證照考試輔導系統、南開科技大學的Capstone 課程數位教材、健行科技大學的無人機空拍應用教學系統、崑山科技大學的「fresh idea新品上市─創意思考與方法」教學成果、朝陽科技大學的千里眼遠距巡邏機器人─LEGO NXT機器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勤益智慧屋,以及環球科技大學的師生參與韓國IBU國際美容美髮美體大賽得獎作品。

朝陽科技大學發展「千里眼遠距巡邏機器人」。(歸鴻亭攝影)
 朝陽科技大學發展「千里眼遠距巡邏機器人」LEO NXT,和一般機器人不同的是只要能上網就可遠距操控;該校助理教授施再繁表示,模擬遠距操控機器人進行場域巡邏與偵測,例如之前發生的高雄氣爆,即可現場勘查、偵測毒害、拆解爆裂物等,即時監控及保護救災人員人身安全,此作品已獲全國資訊教育與科技應用專題競賽第2名及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大專組第2名。

 健行科大的無人機空拍應用教學系統,則是依產業界發展趨勢,建立教學硬體,透過專題製作,讓學生成功學習操作無人機執行地面與空中偵查,應用空間資訊系主任黎驥文表示,學生從製作無人機到偵查地景如邊坡調查取得資料,再到分析資料與產業界結合製作成地籍資料等,可以從頭到尾有系統地學成。

環球科技大學學生林筱淇參加今年韓國IBU國際美容美髮美體大賽,奪得晚宴彩妝組冠軍。(歸鴻亭攝影)
 環球科技大學學生林筱淇參加今年韓國IBU國際美容美髮美體大賽,以火紅的晚宴禮服與彩妝,吸引所有人目光,勇奪晚宴彩妝組冠軍,活動給予環球師生能走出校園實質幫助許多,老師一方面對外吸取新知,學生也著實充實自我、強化自我技術也藉由比賽成果肯定自我,是非常有意義之活動。

 教育部表示,自95年起推動「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對提升技專校院教學品質已有豐碩成果,獲得各界肯定,更希望透過該活動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成效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繼而支持教學卓越計畫的持續推動。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28 下午 04:17:51
關鍵字:科技校院,機器人,無人機,美容,美髮,美體,彩妝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