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開工 江宜樺雙北市長出席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0/28 下午 05:08:59 / 交通運輸

 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臺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日出席「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CQ861標工程開工典禮」,立法委員江惠貞、林德福、新北市議員邱烽堯、金瑞龍、陳錦錠、張瑞山、林秀惠、江永昌、連斐璠、吳琪銘、中和區長邱垂益,以及中和區頂南里長謝森儒與中和區各里長到場。

行政院長江宜樺和與會貴賓一起開工動土。(林富貴攝影)
 江宜樺說,近年來臺北捷運已經打出知名度,臺北捷運代表的就是優質的工程品質與生活品質的提升,因此不管是在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甚至是桃園地區,捷運的延伸或新路線的增建,已變成民眾引頸企盼的希望。捷運萬大線是大臺北地區非常重要的環節,這條路線貫穿臺北市與新北市南方與西南方等角落,因這條路線所經地區人口稠密、道路擁塞,每到上下班尖峰時間,不管是華中橋、中正橋或光復橋都擠滿車潮,可預見這條路線的興建與完工將對疏解雙北的交通有很大的助益。

 捷運不只是臺北之光,而且是臺灣之光。因為捷運的效率、便捷與舒適及整個捷運文化,走遍全世界都找不到比臺北捷運更好的軟硬體設施。江宜樺並強調,捷運不只是交通建設,而且是都市經濟繁榮發展最重要的基礎。捷運所到之處,都可以促進商圈發展、人潮、觀光及舊城區的改頭換面,可見只要做好交通路網建設,就可以帶動都市更新,並帶給市民經濟繁榮的前景。

 而江宜樺除感謝郝龍斌及朱立倫兩位市長帶頭推動捷運建設外,並感謝相關民意代表、里長辛勞協調土地徵收及細部規劃,減少民眾反對抗爭,讓工程得以順利推動,同時也期勉捷運局與承包工程公司將施工期間所帶來的不便降到最低,讓市民能以最快速度享受到捷運所帶來的便利,並祝福工程圓滿順利成功。

江宜樺與雙北市長及到場貴賓於開工動土儀式後合影。(林富貴攝影)
  三環三線之第二環中「萬大─中和─樹林線」第1期工程全長9.5公里,新北市轄5.75公里,全線共設9座車站(LG01-LG08、LG08A),1座機廠,興建經費約新台幣777.81億元,預計於107年第1期工程完工通車。

 朱立倫指出,萬大線在新北市境內共有5座車站,今日動工地點為新北市境內的中和站(LG06),完工後將與環狀線中和站進行站內轉乘,高架捷運轉地下捷運,讓新北市出現另一個忠孝復興站,朱立倫並強調,新店溪南北兩岸的雙北生活圈已經密不可分,雙北市跨新店溪每天都有龐大的通勤車流,萬大線的動工對新北市非常重要,藉由萬大線的串聯,能夠疏導台北市的萬華區與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土城區的交通,通車後中和高中至中正紀念堂僅需17分鐘,未來還能夠到達樹林、轉乘至迴龍,輕鬆抵達雙北各角落。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交通運輸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0/28 下午 05:08:59
關鍵字:捷運,江宜樺,朱立倫,郝龍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