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萬聖派對 I & J" 用音樂"搞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28 下午 07:09:15 / 文化藝術

 兩年前來台與國家交響樂團(NSO)合作連袂演出「古典音樂駭客之夜」,讓古典樂呈現幽默風趣方式組合的伊古德斯曼與朱鉉基(Igudesman & Joo, I & J)再度出手,趁萬聖節用音樂「搞鬼」。

伊古德斯曼與朱鉉基再度來台,這次是趁萬聖節用音樂「搞鬼」。(歸鴻亭攝影)
 今日他們記者會一出場就戴著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黑武士面具,演出一段融合古典、爵士、重金屬搖滾等自編的《希臘左巴》一曲(Zorba the Geek),擷取哈察都量《劍舞》、拉威爾《吉普賽人》、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與《火戰車》(The Chariot of Fire)選曲與猶太民謠等多達12位不同作曲家作品揉合而成的音樂,伊古德斯曼說,音樂應該不斷的演化,不能設界線更不該分類,用新方式來表現古典樂,希望能打破一般人印象中的古典樂框架與界限,挖掘古典樂有趣的一面,但絕不以輕浮態度開音樂的玩笑。

 成軍已10年的I & J,每次演出總有新點子,這次再度與NSO聯手,為台灣量身打造的《萬聖派對 I&J》,朱鉉基則說,將以2014「最進化」「最駭人」「最搞怪」的古典音樂在台灣首演,特別準備聖桑《骷髏之舞》、拉威爾《加斯巴之夜》、華格納《女武神的騎行》等經典曲目,還包含《恐怖電影》、《炸豬排與薯條》等多首原創作品,但是會讓古典樂的入門者與資深愛好者均能在節目中感受不同面向的樂趣。

I & J萬聖節晚上要與NSO一起與聽眾同樂。(歸鴻亭攝影)
 小提琴家伊古德斯曼出生於列寧格勒,於曼紐因音樂院求學,除了音樂以外,亦常涉獵戲劇著作,後曾與好萊塢作曲名家漢斯.季默共事,並與許多知名音樂家如鮑比.麥克菲林、吉妮‧楊森合作演出;鋼琴家朱鉉基亦於曼紐因音樂院求學,從小即對音樂充滿喜好,並展現出喜劇本能。

 NSO執行長邱瑗說,闊別5年後,再度舉辦「萬聖派對」音樂會,演出當日樂團成員將一改平時的嚴謹,以各種扮裝造形登臺,邀觀眾一起渡過充滿音樂與歡笑的萬聖節,並特別邀請曾為多部電影與MV執行特殊化妝的Zoe Cheng程薇穎特效化妝工作室協助團員的妝容。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28 下午 07:09:15
關鍵字:NSO,I & J,萬聖節,邱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