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藝拍即合"平台 促進教育與藝術結合


新網記者葛崇恩台北特稿
2010/11/22 下午 08:26:52 / 教育學程

 教育部今日舉行「藝拍即合」開站典禮,邀請「向日葵豎笛重奏團」、「漢霖說俗唱藝團」前來表演。

教育部長吳清基接受"鳳凰網"專訪。(葛崇恩攝影)
 教育部長吳清基、教育部國教司司長楊昌裕都來加持,希望藉此打造一個藝術與人文節呵的平台。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97年推動「藝術深耕校園計畫」,希望提供經費給全台灣中小學和大專院校當作藝文教育使用,但卻無法透過具體的媒介找到適合的藝術團體,因此於今年推出名為「藝拍即合」藝術與人文媒合平台,希望成為學校與藝術團體的橋樑。

 今年8月「藝拍即合」正式上路測試,預計12月正式營運,「藝拍即合」提供學校、藝術、政府、基金會等團體登記使用,相對地就像就業網站有查詢職缺和評價的功能,劣質者將會比照市場機制強制退出。

教育部長吳清基(右二)、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吳祖勝館長(左二)等與會貴賓共同啟動"藝拍即合"平台。(葛崇恩攝影)
 目前在這平台上登記的單位有288個團體,成功的案例不少勝枚舉。吳清基表示,像是瑞里國小就跟茶道團體合作,舉行喝茶活動,讓當地學子體會到喝茶的文化;台北萬興國小就跟政治大學教育系的同學合作,以戲劇的方式與學子互動,並且引進社區的資源,讓學子跳脫出教室的框架。

 此外,曾被外界質疑教育部與文建會及文化局合作有利益間交換,吳清基澄清,這樣的合作動機只是希望整合資源來做更大效益的使用。

 吳清基舉例,「向日葵豎笛重奏團」、「漢霖說俗唱藝團」今日能夠演出都是透過文建會的幫忙,今日才能欣賞到音樂與說學逗唱的精彩演出,這兩個團體在平台上也有登記,並且長期跟學校合作表演,有相當好的評價。

 教育部國教司司長楊昌裕則表示,五育當中的「美」一直是被忽略,直到最近經濟水平開始提升後,國人才慢慢重視美育發展。他希望「藝拍即合」不但是推動教育學子的一個媒介,也是給予藝術團體找到自信的地方,能夠讓學子培養欣賞藝術的能力及提升文化涵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葛崇恩 日期:2010/11/22 下午 08:26:52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葛崇恩報導
葛崇恩報導列表
綠色和平組織555噸"彩虹勇士號"明年1月抵達台灣
生態環保 2010/12/17 下午 09:58:19
"挪威的森林"17日上映 男主角松山研一來台宣傳
演藝動態 2010/12/16 下午 09:47:5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