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吳晟吳志寧父子檔 推出"野餐"MV詩歌專輯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29 下午 07:02:34 / 經史子集

 本土詩人吳晟將創作的詩詞結合兒子吳志寧的音樂,推出「野餐」MV詩歌專輯。

本土詩人吳晟說明和兒子吳志寧合作推出「野餐」MV詩歌專輯。(歸鴻亭攝影)
 繼2008年「吳晟詩歌:甜蜜的負荷」專輯後,創作歌手吳志寧與詩人父親吳晟再度聯手推出第2張專輯「野餐」詩歌,吳晟表示,今年是他母親100歲冥誕,他和兒子吳志寧合作這詩歌音樂專輯,將他的9首詩譜成歌,作為給母親的禮物,傳達那一代守護土地的深情。

 吳晟指出,他從小就跟著母親在農田裡耕作,母親辛勤勞動的身影與大地緊緊結合在一起,就是他記憶中的母親的形象,他當時就為母親寫了許多詩作,這次吳志寧進一步影像化和聲音和歌聲,藉由這樣的詩歌專輯能夠來傳達,希望能夠共同再來找回這樣的一個土地的情感,然後找回大家對土地的記憶。

吳晟與吳志寧父子檔一唱一和,聯手推出第2張專輯「野餐」詩歌。(歸鴻亭攝影)
 他說,在農村時代,「野餐」其實就是「點心」的意思,那時每天不論烈日或寒風,母親坐在田埂上吃的就是一小鍋稀飯,還有幾樣醃菜,就是她每天的野餐。

 吳志寧則表示,今年不但是奶奶百歲誕辰,也是父親吳晟70歲大壽,「野餐」詩歌專輯是獻給家族的重要作品,對於他們家族而言,同樣有著非常重要的傳承意義。

吳晟回憶母親辛勤勞動的身影,說話有些哽咽。(歸鴻亭攝影)
 他說,專輯中所有的歌詞都是出自父親的詩集,兩人一起討論後再改寫譜成詩歌,包括爸爸的朗誦詩歌聲音、姪女的逗趣聲音都被收錄其中,整張專輯充滿阿嬤、爸爸、哥哥的孩子與農民等家族親友的聲音,連19年前阿嬤生前錄製的一段提醒子孫一定要愛護土地的教誨,也在《泥土》這首歌裡重現。

 吳晟與吳志寧父子檔11月8日將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大草原,舉辦「初路.出路 Back To Earth 2014合作齊步走同樂會」,父子同台演出之外,並邀請林生祥、巴奈等歌手表演,現場更設置上百個有機農夫的攤位,推廣自然農法稻作,歡迎民眾一起共享美好的音樂派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29 下午 07:02:34
關鍵字:吳晟,吳志寧,野餐,MV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