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學員歸國展成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31 下午 04:14:13 / 教育學程

 教育部主辦的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今年選送19名學生遠赴英、美、德、法、荷、紐、加、澳及日本9國進修實習,今日舉辦成果發表。這項培訓計畫比照公費留學,每年提供每名學生一年150萬元補助。

教育部長吳思華說明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成果。(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一流的人材才能創造一流的文化,傑出作品通常需要創意與高度的社會關懷,而創意落實則需要深厚文化,但透過多元文化刺激會更好,計畫每年選培文創菁英,從94年至今已送了180人到海外頂尖設計學府或知名設計公司進修與實習。

 協辦的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能舒表示,台灣需走向文創產業,到國外實習或進修往往卡在簽證,今年法國更排除萬難發出「實習簽證」,讓除了工作、留學簽證外,更多了一個管道可以前往海外,體驗並提升能力。

吳思華聆聽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致辭。(歸鴻亭攝影)
 臺科大學生楊舒涵到日本一家動畫公司實習,並參與吉卜力工作室《強盜的女兒》(山賊の娘ローニャ)動畫製作過程,負責3D人物造型,由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朗擔任導演,學習專業技術,還學到日本人的做事態度。她說,有一次只是為了一根頭髮該往哪邊翹,就一直被要求重做,整整花了兩週才過關。

 目前就讀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的楊詠亘飛到美國南加州大學進修,完成了1部短片及3部小品,其中《Hello Hello 喂喂》這部短片,雖沒有華麗構圖,但透過剪接及混音方式進行sound design,讓他順利申請上美國知名偶動畫公司Burbank Chiodo Brothers實習機會。

 實踐大學同學彭冠傑毛遂自薦擔任澳洲人權影展(Human Rights Arts & Film Festival)視覺設計工作,除協助處理影展的識別設計(Brand Identity),也參與影展手冊的主視覺編排。

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能舒感謝法國發出「實習簽證」,多了一個管道可以前往海外,體驗並提升能力。(歸鴻亭攝影)
 國立成功大學曾琬婷則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習,參與學校的產學合作案及為自己主動爭取實習機會,一年來參與不少著名品牌的專案,例如倫敦百年品牌Fortnum &
Mason、英國頂級琴酒Bombay Sapphire及法國知名水晶製造商Baccarat,其中與Baccarat設計的馬丁尼酒杯已進入量產階段;在Samuel Wilkinson Studio實習過程,還參加了倫敦設計節Designjunction孩童之夢的慈善競標,她的作品義賣了約600英鎊,所得全數捐做公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31 下午 04:14:13
關鍵字:公費留學,吳思華,楊能舒,法國,歐陽勵文,宮崎駿,澳洲,動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