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40屆曾虛白新聞獎2014年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揭曉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0/31 下午 07:56:49 / 新聞媒體

 第40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4年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頒獎典禮,央廣、天下雜誌獲公共服務報導獎;聯合報、公視與正聲廣播雲林台獲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

中央廣播電台沈雅雯、王韋婷的「看不見的死囚器捐:(上)「惡魔」的善心、(下)死透了沒」獲第40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歸鴻亭攝影)
 總統馬英九透過賀電表示,盼藉這個獎項,深化激濁揚清,踐履媒體核心價值,並正視極端氣候議題,共同營造優質祥和社會。副總統吳敦義也以賀電嘉勉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對形塑新聞倫理規範、獎勵多元深度報導、闡揚社會光明面向的諸多貢獻。

 第40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今年共有111件優質作品參賽,評審團經過初審、複審兩階段反覆討論,精選出20件作品入圍;其中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共4件作品入圍、廣播類入圍3件、電視類入圍5件。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則是入圍8件。

自左至右為聯合報「明天的電 核去核從」獲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獎、、天下雜誌「雙北市違法住宅現形記」獲第40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公共電視「丹麥的承諾與挑戰」系列報導獲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電視類獎及正聲廣播雲林台「濁水溪出代誌―我們不要吃飯攪沙,請重視揚塵問題」獲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廣播類獎。(歸鴻亭攝影)
 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中央通訊社社長樊祥麟表示,台灣的新聞媒體,越來越偏重瑣碎且負面的新聞,不重視正面新聞及對社會現象提出完整分析,在網路與社群網站崛起後,問題隨著快速傳播而放大。曾虛白先生新聞獎的設置,就是盼能喚起媒體重視自身社會責任、對「公共服務」投入更多心力,本屆參賽作品水準更見提升,部分作品更讓評審的專家、學者眼睛為之一亮,未來希望再接再厲,獲得更多媒體與社會共同支持。

 環保署長魏國彥則指出,今天的新聞就是明天的歷史,全球有14億人使用華文,在台灣可能會認為只有2,000多萬人的讀者,但在地球是平的時代,只要是有意義的文章與報導,透過各種流傳,14億人都可以看得到。

 第40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14年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得獎名單如下:

  • 公共服務報導獎2件,由中央廣播電台沈雅雯、王韋婷的「看不見的死囚器捐:(上)「惡魔」的善心、(下)死透了沒」、天下雜誌何榮幸、劉光瑩、陳寧、黃哲斌的「雙北市違法住宅現形記」獲獎。
  • 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報社及雜誌類,由聯合報王茂臻、江睿智、盧沛樺、王光慈、蕭白雪的「明天的電 核去核從」獲獎。
  • 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電視類,由公共電視陳慶鍾、羅美音的「丹麥的承諾與挑戰」系列報導獲獎。
  • 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新聞媒體組廣播類,由正聲廣播雲林台許世峰的「濁水溪出代誌―我們不要吃飯攪沙,請重視揚塵問題」得獎。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新聞媒體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0/31 下午 07:56:49
關鍵字:曾虛白,新聞獎,台達,能源與氣候,中央通訊社,魏國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