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山中學68週年校慶 表揚服務長達30年崔秀雲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0/31 下午 08:37:35 / 文教活動

 私立南山中學今日歡慶68周年,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議員邱烽堯、陳錦錠、林秀惠、教育局長林騰蛟、中和區長邱垂益應邀前往祝賀,在校慶典禮上,南山傑出校友林世寶及林家慶致贈母校2座公共藝術品《粉紅讚車》及《奔騰飛馬》,由朱立倫及校方共同剪綵揭幕。朱立倫表示,南山中學在各領域表現都非常優異,如100學年度即榮獲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總冠軍,是新北市的榮耀。他強調,學生就是學校的資產,南山中學不僅激勵學生精進學業,更重視孩子們的品德教育,使其全方位成長,相當令人欽佩。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右)表揚資深教師崔秀雲(左)。(林富貴攝影)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說,南山中學是建立一所以發展美育為主的學校,每位傑出校友都是學校的驕傲,期許學生成為「有膽識擔當時代責任,有智慧解決時代問題」的南山人。此外,在南山中學服務已長達30年的崔秀雲主任 ,於校慶當天,獲頒資深教師獎;崔秀雲說,她在該校經歷過導師、科主任、實習主任、教務主任、人事主任、中和社區大學主秘,現任秘書室主任,因喜愛學生讓她樂意不轉換跑道,鍾情於南山中學讓她甘願不換環境。

 該校為今年校慶辦理一系列活動,有班級合唱比賽、音樂劇比賽、班級創意舞蹈比賽、「南山智慧王」知識大競賽以及邀請受學生歡迎明星的校慶演唱會,最特別的是迎來林世寶及林家慶兩位傑出校友公共藝術品的贈送及揭幕典禮。畢業於南山中學第1屆美工科的林世寶校友,以環保回收物創作藝術品稱著於國際,曾於2011年榮獲聯合國頒贈傑出藝術家獎,作品有2006年收集世界各國已使用過的20萬個奶嘴,創作成大型藝術品「愛之樹」,在眾人讚嘆聲中挺立於日本福岡市政府廣場,展期結束後贈送給母校南山中學,今年再度募集了一萬個工人手套,染成粉紅色彩,拚黏成為一台《粉紅讚車》,表達對台灣勞工辛勞的敬意,除了在紐約展出外,將以南山中學作為在台第一站的展場,爾後繼續至屏東及台中展示。

新北市長朱立倫和與會貴賓共同出席南山中學68周年校慶活動。(林富貴攝影)
 另外在GOOGLE搜尋「卡榫藝術家」,會看到整串的「Calvin林家慶卡榫藝術家」及展出訊息,他是南山中學82年電子科畢業的校友,他的卡榫作品以動物設計為主,每一個創作都有一個動容的故事,尤以不同神態不同規格的飛馬為代表,是期望借著飛馬的奔騰飛躍姿態,雕塑出面對人生的勇氣,這次校慶特贈送學校大型銅製飛馬,未來將矗立於校園,勉勵學弟妹努力奮進。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0/31 下午 08:37:35
關鍵字:南山,朱立倫,公共藝術,卡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