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古典音樂穿越劇" 張尹芳梁坤豪聯手惡搞NSO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5 下午 05:32:32 / 文化藝術

 永垂不朽的經典樂曲,首演時不一定是受歡迎的,國家交響樂團(NSO)《古典音樂穿越劇》音樂會選出4首在首演時引起不同激烈反應的交響樂作品,重回現場,讓觀眾一同感受在不同年代裡聽眾初次聆聽新創作的悸動與激動。

一票音樂家要在《古典音樂穿越劇》音樂會惡搞NSO。(歸鴻亭攝影)
 「每場音樂會觀眾除了聆聽外,還會有什麼反應?如果觀眾一起參與演出,又會是怎麼樣的音樂會呢?」NSO助理指揮張尹芳說明,這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就是出自這樣的靈感,她規劃4首當時首演引發極大反應的樂曲,包括用音樂爭取休假的海頓《告別》交響曲、以單一旋律無限發展的拉威爾《波麗露》,還有聽不見首演大成功的貝多芬《第7號交響曲》選段,以及音樂史上最激烈的首演史特拉溫斯基的《春之祭》。

 這場演出邀請幽默風趣的小提琴手梁坤豪擔任說書人,利用輕鬆、愉快、玩樂器的方式介紹古典音樂;擅長模仿和主持的他,常在NSO推廣音樂會中連演帶說,戲而不謔,老少咸宜。這次他將化身成「時空天行者」與張尹芳合作,還找來曾為多部電影與MV執行特殊化妝的程薇穎Zoe Cheng特效化妝工作室協助演出者的妝容,再加上AuroraDancers Studio極光舞蹈的Irene老師的曼妙舞步,要顛覆國家音樂廳的舞台。

模擬當年首演史特拉溫斯基的《春之祭》時觀眾鼓譟鬧場情景。(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還有一個前所未有的重要因素,就是現場觀眾的實質參與。國人普遍的良好音樂會禮儀,合宜的鼓掌的藝術及回應。NSO在官網開放報名NSO's Got Talent,將徵求「《古典音樂穿越劇》首演觀眾群」,將讓「參與演出」的觀眾群能了解首演當時的狀況。NSO執行長邱瑗表示,參與的觀眾都必須參加彩排,而不是隨便參與,演出時絕對會給真正的觀眾一新耳目的創新、顛覆和趣味性效果。

 這場惡搞NSO的《古典音樂穿越劇》將於11月1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5 下午 05:32:32
關鍵字:古典音樂,穿越劇,張尹芳,梁坤豪,NSO,海頓,告別,拉威爾,波麗露,史特拉溫斯基,春之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