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精華地段舊樓新生 志嘉創設文創平台"好思"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1/5 下午 08:42:32 / 文化藝術

 幾年前一家忠泰建設公司利用都更尚未進行工程的房屋提供藝文界使用,第二代以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模式,以建築為本體、結合文化與藝術,跨足文創事業;今日另一家志嘉建設創立「好思」,同樣第二代著眼文創藝術的發展。

葉榮嘉(右)、葉哲宏父子聯手打造文創平台「好思」。(歸鴻亭攝影)
 成立於民國59年的志嘉建設,創辦人葉榮嘉除了是建築師,也是收藏家,曾成功開發新竹市「國家藝術園區」,為台灣首創結合人文、休閒、教育及藝術之園區;交給兒子葉哲宏接任董事長後,原先2009年買下台北市精華地段重慶南路商用大樓進行都更,面臨文林苑案後都更整合困難,葉哲宏轉以不同方式進行空間活化,創立城中區第一個百年老建物重建、文化創意平台「好思」。

「好思」創立目標為展示年輕藝術家的創作,提供舞台讓他們發揮。(歸鴻亭攝影)
 葉哲宏表示,重慶南路一段早年一直以書街聞名,購下的物件原建物建於1915年,歷經時代變遷與不同運用,原有強調美觀性的立面裝飾消失,僅剩強調功能性的均衡等比例柱式線條與窗戶位置;今年聘請設計師保留老式建築元素如街屋動線、天井與洗石子面,重新設計為非商業空間的展場,3樓為藝廊,定期邀請新銳藝術家創作;4樓為影像中心,展出包括動畫、微電影、紀錄片或知名大師的作品。

 葉哲宏說,藝術是能長久流傳的東西,「好思」定位展示年輕藝術家的創作,提供舞台讓他們發揮。首次展覽部分,藝廊邀請林書楷、謝奉珍和顏寧志3名年輕藝術家創作;影像中心則舉辦「家X影像故事」展,邀請16組年輕導演參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1/5 下午 08:42:32
關鍵字:志嘉,好思,重慶南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