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南科21件作品獲本屆公共藝術最高榮譽"卓越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5 下午 08:56:18 / 文化藝術

 文化部主辦、兩年一度的公共藝術獎今日頒發,台南科學園區第1期第2階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含方惠光以碳鋼形塑緬懷西拉雅族古老歲月的《傾聽草原的聲音》、莊普以巨大石塊象徵歷史文化的《巨人》以及《小黑》等21件公共藝術,從130件參賽案中脫穎而出奪得最高榮譽「卓越獎」。

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長陳俊偉獲「卓越獎」後代表南科致詞。(歸鴻亭攝影)
 南科管理局長陳俊偉領獎時表示,南科希望藉公共藝術述說南科的故事,文化部頒獎給南科代表文化部肯定科技部「把科學變得很文化」,並肯定文化部把公共藝術做得很科學,所以我們有一個文化科學部,也有一個科技文化部。

 副總統吳敦義致詞時說,近年來,公共藝術政策已逐漸成為政府、尤其是文化部的重要工作項目,許多公、私立部門皆增設各種公共藝術作品,不僅展露國人嶄新創意,也提升整體生活美感。這次入圍「卓越獎」的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高雄市立美術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國立宜蘭大學等均有亮眼表現,「入圍就是一種榮譽」。

文化部次長李應平頒獎給4件「創意表現獎」。(歸鴻亭攝影)
 今年共有20件公共藝術設置案入圍,金門縣明遺老街以《繡墩老街話金門》獲「環境融合獎」。南港車站的《守護天使機械獸》、北捷蘆洲站《舞之羽》、台電屏東區營業處《綠泡兒》、台灣戲曲學院《截江奪斗》獲「創意表現獎」。台中圖書館《讀書‧無限‧大未來》與屏東縣府的藝術國道《圓緣串緣》獲「民眾參與獎」。

 為鼓勵民眾一起參與公共藝術獎,文化部特別舉辦網路票選「人氣獎」活動,經過兩個月的激烈競爭,投票數高達1萬6千多票,最後由國立台中圖書館遷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的《讀樂。無限。大未來》、《觸》與臺電屏東區營業處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的《綠泡兒》奪下「最佳人氣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5 下午 08:56:18
關鍵字:南科,公共藝術,西拉雅,吳敦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