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色和平:丹麥計畫2035年以前全面使用再生能源


新網記者李亞融台北特稿
2014/11/6 下午 09:24:16 / 生態環保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專門委員會(IPCC)於上個月底發表《氣候變遷綜合報告》,呼籲在本世紀內停止使用石化燃料,實現零碳排,以遏止氣候變遷對人類與自然界造成「嚴重、廣泛且不可逆的衝擊」。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絲婷說明必須全面停止使用傳統化石燃料,改而採用綠色能源。(歸鴻亭攝影)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絲婷表示,這項報告指出,只要人類能夠盡快減少排放,就能在2100年以前將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甚至1.5度以內,因此必須全面停止使用傳統石化燃料,改而採用綠色能源。2050年前,零碳排或低碳排的能源必須成長至少3倍,其中又以再生能源最具前景。

 綠色和平北歐辦公室IPCC專案負責人哈里‧拉米(Harri Lammi)以視訊分享丹麥使用100%再生能源的案例,他表示,丹麥是全世界在氣候政策上最具有抱負的北歐國家,2011年政府即提出在2050年前全面淘汰石化燃料,達到全國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綠色和平北歐辦公室IPCC專案負責人哈里‧拉米以視訊分享丹麥使用100%再生能源的案例。(歸鴻亭攝影)
 其實,丹麥在1990年代仍然高度依賴燃煤,甚至擁有80%的依存度,但到了2014年,風力發電已經擴展到40%,丹麥政府如此有計畫地規劃政策,期待能在2030年以前提前淘汰燃煤,2035年以前使用100%再生能源供電與供熱,並在2050年以前使用100%再生能源於交通運輸。

 哈里‧拉米說,丹麥所使用的再生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與日照熱能、生質氣能與生質能、汽電共生用於區域供熱供冷系統、熱泵。在最新的丹麥風力規劃中,顯示其成本比起燃煤和天然氣便宜50%。

 氣候的目標並不影響經濟成長,相反的,綠能產業是丹麥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區塊,丹麥的出口利潤很大部分是來自氣候能源技術,氣候解決方案甚至提供了4萬個就業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李亞融 日期:2014/11/6 下午 09:24:16
關鍵字:綠色和平,丹麥,IPCC,聯合國,石化,碳排,再生能源,風能,太陽能,日照熱能,汽電共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李亞融報導
李亞融報導列表
少年名家張昊辰訪台與NSO首度合作"終章再起"
文化藝術 2014/11/7 下午 04:49:50
"讓數字停止" 判死冤案反應階級問題
人權社會 2014/11/7 下午 03:32: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