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彩雲飛"數位修復版完成 推明星月曆包募資修復國片


新網記者李亞融台北特稿
2014/11/7 下午 08:03:48 / 演藝動態

 為喚起國人對過往電影的美好回憶,國家電影中心今日於喜來登飯店舉行《彩雲飛》數位修復及2015台灣經典電影明星月曆的發表會,資深導演李行、賴成英、萬仁與女星甄珍、蘇明明,男星勾峰、石雋及演員兼製片李烈等熱情出席。

《彩雲飛》女主角甄珍(左)接受電子媒體聯訪談當年拍片趣事,右為演員蘇明明。(歸鴻亭攝影)
 李行表示,拍攝《彩雲飛》的期間正逢文藝片低迷時期,沒有想到該作能夠再度掀起第2波「瓊瑤熱」文藝片熱潮。他也感謝國家國家電影中心把《彩雲飛》修復的很好,也呼籲國人能捐款支持國家電影中心繼續修復好電影。李行並盛讚甄珍是老天爺賞飯吃,不管哪個角度拍、從上往下拍,怎麼拍都美。

 該片女主角甄珍於去年榮獲第50屆金馬獎終生成就獎,國家電影中心館長林文淇表示,當時原本金馬執委會計畫放映她的代表作品《彩雲飛》,卻發現台灣國家電影中心保存的拷貝損壞嚴重,雖然在香港也找到另一份拷貝,同樣色澤褪退,並少了部份重要片斷,包括甄珍在歌廳唱歌情節剪掉大半,鄧麗君代唱的經典名曲《千言萬語》幾乎被剪光,遂決定著手進行該片修復計畫,結合台、港兩地電影資料館兩個拷貝版本,歷經1年後,終於完成數位修復,並在今日記者會上放映精彩片段,重現甄珍當年銀幕玉女巨星風采,預計將在11月9日的金馬國際影展中首映。

國家電影中心宣佈《彩雲飛》數位修復,並出版台灣第一本經典電影明星月曆,希望募集更多修復國片經費。(歸鴻亭攝影)
 瓊瑤1968年寫作取材於真實故事的《彩雲飛》,被李行改編為同名電影,後被與《海鷗飛處》合併改編為電視劇《海鷗飛處彩雲飛》。

 林文淇指出,修復費一部電影的費用甚高,約需100萬到150萬,更高規格的修復一部要到300萬以上,然而目前仍有許多經典國片亟待修復,國家電影中心首度與李行合作,這次推出台灣第一本經典電影明星月曆,劇照主角包括甄珍、林青霞、李烈、張艾嘉、林鳳嬌、蘇明明、楊惠姍等人,希望提供影迷購買珍藏或認購,募集更多修復國片經費。相關認購辦法可至國家電影中心官網瞭解。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李亞融 日期:2014/11/7 下午 08:03:48
關鍵字:彩雲飛,數位修復,明星月曆,李行,甄珍,蘇明明,林文淇,金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李亞融報導
李亞融報導列表
少年名家張昊辰訪台與NSO首度合作"終章再起"
文化藝術 2014/11/7 下午 04:49:50
"讓數字停止" 判死冤案反應階級問題
人權社會 2014/11/7 下午 03:32:1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