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6都家暴性侵害防治總體檢 6都中台南市敬陪末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10 下午 04:53:15 / 人權社會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今日公布「打造婦幼安全城市─家暴、性侵防治總體檢」調查結果,在6都當中,台南市無論在社政、警政、衛政、教育等面向全都敬陪末座,總平均48.4分。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今日公布「打造婦幼安全城市─家暴、性侵防治總體檢」調查結果,6都當中台南市敬陪末座。(歸鴻亭攝影)
 今年7月至9月,台灣防暴聯盟辦理「台灣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資源大調查」,針對台灣本島地區19縣市政府社政、警政、醫療衛生單位防治經費與人力共10項指標進行評比,共回收75份問卷,發現本島19縣市家暴防治中心預算,資源最多與最少的縣市相差30倍;而全國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預算約16億多,但卻只佔社福預算約1.7%,造成案件被害人或相關當事人,大多無法為自己權益發聲,在資源嚴重比重居寡的現實下,民間團體亦難以促使縣市首長將保護性業務列為重要施政項目,造成多數被害人權益嚴重被犧牲。

 台灣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表示,事實上6都對婦幼安全都不重視,很多婦女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家暴,其中,尤其台南市缺乏安全友善醫療空間及醫療資源匱乏,政府協助民間團體解決問題的友善度極低。

台灣防暴聯盟呼籲6都參選人應在投票日前提出性別暴力防治政策。(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王如玄指出,從事婦女人權工作多年,每逢選舉,婦女議題不但會受到忽視,還會被模糊化;且今年6都選戰,市長或縣市議員根本就沒有提出未來的婦女政策,更遑論婦女人身安全問題,目前正在參選縣市首長的候選人,應端出保障婦幼安全的「牛肉」。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婦女議題被邊緣化很大原因是候選人沒有性別意識。台南市是民進黨模範縣市,市長賴清德是明日之星,但很遺憾對婦女議題如此漠視,希望能加強腳步改進。

 台灣防暴聯盟呼籲,6都參選人應在11月29日投票日前提出性別暴力防治政策,編列合理防治預算與資源,承諾未來親自主持市府家暴防治委員會、婦權會,整合社政、警政、醫療衛生、教育等單位的網絡連結,並培育民間建構服務平台,雙方建立平等夥伴關係。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10 下午 04:53:15
關鍵字:家暴,性侵害,婦幼,張錦麗,王如玄,紀惠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