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民歌40前哨戰 愛樂劇工廠重溫美好年代"微風往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1/12 下午 08:46:00 / 文化藝術

 愛樂劇工廠即將從14日起至29日,再度推出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連續3週共演出11場次,以〈木棉道〉、〈橄欖樹〉、〈小草〉等經典民歌,帶領觀眾重溫美好年代的微風往事。

愛樂劇工廠再度推出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為明年搶辦民歌40年的前哨戰,還不算煙硝迷漫。(歸鴻亭攝影)
 目前負責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的民歌手李建復說,還好過去的民歌手不必像現在要能唱又能演,不然就沒有他出道的機會了。被稱為「民歌教母」的資深廣播人陶曉清則表示,好的歌就像珍珠一樣,經過時間的篩,串成了很漂亮的項鍊,年輕的朋友接班,讓這麼漂亮的一串珍珠再唱起來。

 《微風往事》導演謝淑靖指出,從民歌興起的1976年起,講述3男2女,從大學畢業前夕到出社會的成長故事,把台灣10年間的社會變遷融入其中,劇中主角從當年青澀的理想,遇到現實衝撞時,從青澀、成熟到苦澀的追憶,呈現主角多年的心中掙扎,以27首經典民歌穿插在劇情裡頭,引領觀眾重溫上一世紀七零年代的清純與美好。

《微風往事》是年輕新生代唱懷念民歌,明年當年正牌民歌手搶在「民歌40」為名懷舊商機的票房戰爭很快就要開打。(歸鴻亭攝影)
 愛樂劇工廠音樂總監古育仲則指出,民歌是文創的先驅,這次再次推出《微風往事》,是希望愛樂劇工廠能成為紀念民歌40的開路先鋒,讓民歌的精神能在2015傳唱一整年。

 《微風往事》的演唱者都是愛樂劇工廠年輕一代的歌手,演唱〈微風往事〉、〈夢田〉、〈California Dreaming〉、〈聽泉〉、〈再別康橋〉、〈有情人〉、〈木棉道〉、〈偶然〉、〈橄欖樹〉、〈鹿港小鎮〉、〈海鷗〉、〈恰似你的溫柔〉、〈今山古道〉、〈小草〉、〈美麗島〉、〈你是我所有回憶〉、〈歸人沙城〉、〈牽引〉、〈光陰的故事〉、〈告別〉、〈不要告別〉、〈歌〉、〈偈〉、〈浮雲遊子〉、〈十年〉、(再現)與〈童年〉。

《微風往事》將連續3週演出11場次。(歸鴻亭攝影)
 這場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之後,明年光以「民歌40」為名懷舊商機的演唱會目前就已經鬧雙胞,施孝榮擔任製作人的「民歌40高峰會」已宣布明年2月21日、22日由王海玲、鄭怡、金智娟、潘越雲等18組藝人在高雄與台北巨蛋開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則要在6月6日、7日在台北小巨蛋與高雄巨蛋,邀請近50組民歌手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1/12 下午 08:46:00
關鍵字:民歌,愛樂劇工廠,李建復,陶曉清,謝淑靖,古育仲,微風往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