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讓藝術自由發生的"無牆"平台 "台北藝術自由日"開展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1/15 下午 04:07:06 / 文化藝術

 集合全球16個國家一起舉辦的「台北藝術自由日」(Taipei Free Art Fair),今、明兩日在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

「台北藝術自由日」開幕,現場有逾400件藝術作品展出。(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表示,「台北藝術自由日」秉持著讓當代藝術的各種可能性走近大眾的理想,針對全世界與各種類型的藝術創作者徵件,並免費開放展出,現場有逾400件藝術作品展出,類型分別有平面藝術、大型裝置、動畫表演等,因為展出類型多元,所以採「無牆」的陳設方式,有許多藝術家將化為清潔工、店員、醫生等貼身與觀眾做近距離互動,更有許多創作者將於現場即興創作或是將空間轉化為教室、醫院、廚房或者於現場叫賣便當。展出期間舉行針對當代藝術的電影、講座、論壇與可讓民眾實際參與的拍賣會,開展各種對於藝術的自由想像。

 今日下午開幕式首先評審亮相,包括日本愛知縣立藝術大學美術科副教授大崎宣之、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創辦人與創作社劇團 創始團員魏瑛娟、畢業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藝術學系的金‧提爾‧撒拉路基(Guim Tió Zarraluki)、獨立策展人譚偉平與畢業於中央美院美術史系,創立《Hi藝術》當代藝術雜誌、藝術經紀人、策展人。為中國當代藝術市場,關注年輕藝術家的典型代表伍勁,共同評選展出的藝術作品。

「台北藝術自由日」開幕式上介紹評審。(歸鴻亭攝影)
 在雷射光束中開場的「台北藝術自由日」熱鬧展開,攤位上可以隨意點舞,舞者就會依觀眾要求即興起舞,參觀者可以跟藝術家直接互動,就如這項活動的宗旨,「打造一個平台,破除所有限制,讓藝術自由的在這裡發生。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藝術團隊,沒有任何負擔的盡情創作、自由交流。等待被發掘、被看見的年輕創作者,給國際藝術家、策展人及藝術媒體都看見。當創造出最大的自由,期待所有可能都實現。」

 這項由伊日美學生活基金會、自由人藝術公寓主辦的活動,展出期間會舉行針對當代藝術的電影、講座、拍賣會等,全程活動皆免費入場,有興趣的人,詳情可上「台北藝術自由日」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1/15 下午 04:07:06
關鍵字:無牆,藝術自由,雷射,拍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