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新世代媒體人遊歐洲-法國篇之二
悠遊巴黎巷弄市集 體會美味料理居民濃厚人情味


新網記者吳其祐法國巴黎特稿
2014/11/16 下午 08:29:42 / 寰宇遊蹤

 在這趟巴黎行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凱旋門的雄偉,或是凡爾賽宮的金碧輝煌,更不是羅浮宮內那幾幅經典名畫。我最愛是巴黎充滿人情味又乾淨整潔的各種「市集」。

小市集買水果順便感受巴黎人彼此之間濃厚的人情味。(吳其祐攝影)
 與我同行的朋友,來巴黎之前就上網查了許多關於巴黎市集的資訊,巴黎市集分布在許多區域,甚至還有專門的網站提供各個市集的地點與時間,逛市集是巴黎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件事情,在巴黎逛市集就是學當地人生活最好的方法。

 在巴黎才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就逛了4個市集,有的規模很大很知名,有的則是只有短短一條街的小市集。某天早上出門,我們就驚喜地發現家門口的那一條街有個小市集,我們真的很幸運在住的地方前面就能有這樣方便的市集,讓我們能順道採買新鮮的水果以及小點心,還可以直接拿回家裡放。在小市集中,我也觀察到,會來買東西的人大都是附近的居民,也因此讓他們和固定的攤販老闆產生了感情,買起東西來,還能開玩笑地討價還價、噓寒問暖,讓人感受到他們彼此之間濃厚的人情味。

一位賣鵝肝醬的老闆,細心地跟我們解釋各種不同口味、作法的鵝肝醬。(吳其祐攝影)
 我們在巴黎逛了兩個很大的市集,一個是巴士底市集(Marche Bastille),另一個則是紅孩兒遮頂市集(Marche couvert des Enfants Rouges)。巴士底市集的範圍很大,有好幾條攤販街可以逛,除了有各種新鮮的水果、蔬菜魚肉供當地人採買,還有許多熟食的攤位,展示各國的特色小吃,讓遊客可以直接品嘗熱騰騰的美食。逛了許多攤位,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賣鵝肝醬的老闆,細心地跟我們解釋各種不同口味、作法的鵝肝醬,還鼓勵我們多多試吃,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老闆告訴我們,他們一整個家族都是做鵝肝醬的,而從他和我們介紹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對鵝肝醬滿滿的熱情與驕傲。除了美食之外,巴士底市集也有賣各式包包、服飾以及用品等等,值得花上好一些時間好好在裡面逛逛尋寶。巴士底市集只有在星期四、星期日營業,時間都是從早上7:00開始,星期四只到下午2:30,星期日則到下午3:00。

躺在杜樂麗花園的躺椅上,巴黎人享受「C’est la vie」的片刻寧靜。(吳其祐攝影)
 另外一個紅孩兒遮頂市集,這裡是異國美食的大本營。有日本料理、黎巴嫩料理以及義大利菜等等。最後選擇跟著大排長龍的人潮,體驗一下北非摩洛哥料理的美味,還請教了一同排隊的人幫我們推薦一下菜色,最後選了一個各種肉類都有的非洲小米(Couscous)餐,摩洛哥的餐點顏色偏土黃、咖啡色系,看起來其實不怎麼令人食指大動,吃之前還很擔心味道會不會太有「特色」,不合我們的口味。但吃了之後才發現,不管是羊肉、豬肉還是牛肉的味道,都十分入味而且好吃,難怪會有這麼大批的遊客湧入這裡品嘗摩洛哥的佳餚,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試試別攤的異國料理,發現新的好滋味。

 巴黎就算花上一個禮拜似乎也無法全然領略它的魅力。漫步在塞納河畔,感受巴黎這個城市悠閒的步調以及古老建築文物的韻味,彷彿重回到了過去的歷史面前,瞻仰當時先人的智慧與偉大。躺在杜樂麗花園的躺椅上,周圍群花盛放,還有小孩在一旁的噴水池邊,快樂地進行帆船比賽,一群人一同躺著享受陽光沐浴以及悠閒散步後的片刻寧靜。難怪法國人會喜歡把「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掛嘴邊。

世界各地熙來攘往的遊客人潮到巴黎旅遊,搭乘塞納河上的遊船。(吳其祐攝影)
 看著來自世界各地熙來攘往的遊客人潮,在各個景點拍照駐足,領略巴黎之美,我感受到了巴黎這個城市迷人的吸引力。根據巴黎大區旅遊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巴黎大區2013年維持世界第一旅遊目的地的地位,遊客人數達到3,230萬人次。

 巴黎有美麗傳說的塞納河流經,還有精細雕刻而成的各種古代建築與博物館,更有數不盡的高檔美食、精緻甜點還有好吃又好逛的市集,難怪這個地方會讓這麼多人趨之若鶩前來拜訪,更讓許多人流連忘返。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寰宇遊蹤
專題:吳其祐 日期:2014/11/16 下午 08:29:42
關鍵字:巴黎,市集,凱旋門,凡爾賽宮,羅浮宮,鵝肝醬,日本,黎巴嫩,義大利,北非,摩洛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其祐報導
吳其祐報導列表
上海音樂劇"撒嬌女王" 幽默探討多種愛情主題
文化藝術 2016/11/13 上午 11:34: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