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太鼓道TAO"和流祭典" 融合日本鼓藝武術武士道精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17 下午 07:33:18 / 文化藝術

 成軍逾20年,巡演超過20個國家、400個城市,逾600萬人觀影的日本太鼓演出團隊,太鼓道TAO今日來台,預告2015年2月6至8日,將重返台灣在ATT SHOWBOX舉辦連續3天5場公演。

成軍逾20年的日本太鼓演出團隊太鼓道TAO,明年初將3度來台獻藝。(歸鴻亭攝影)
 太鼓道TAO表演團社長藤高郁夫表示,曾在2007、2008年連續兩年在台北小巨蛋,以大規模的室內演出,睽違6年再度訪台,明年來台演出的「和流祭典」將以亞洲傳統樂器融合太鼓節奏、音色與日本武術,展現充滿戲劇張力的日本武士道的故事。

 藤高郁夫指出,該團目前有34名團員,分兩組在日本國內與世界各地巡迴,今日特別派出團隊中精英的6名團員,帶著1百多公斤的太鼓與演奏樂器,抽空飛來台灣為明年公演暖身,今日一連表演《Festa》、《solo Ryhzhm3》、《十兵衛》與《銀座》等4首即將在2015年公演演奏樂曲,太鼓的憾人聲響與搖滾曲式的三味線合奏,傳統樂器加以現代演繹。

太鼓道TAO表演團社長藤高郁夫(右三)今日先帶5男1女團員來台宣傳。(歸鴻亭攝影)
 團員高野央明特別介紹該團團員過著集體生活,每天早上5點就要集合訓練,不論男女都沒有例外,每天要在山上進行10公里的晨跑,結束後還要進行超過10個小時以上的擊鼓、節奏等練習,練完已經晚上8點。

 「和流祭典」傳統太鼓演出服裝以和服為主,這次公演太鼓道特地邀請設計師小筱順子(Junko Koshino)參與公演服裝設計,以改良的和服造型,巧妙地將時尚與舞台藝術並容,並特別與日本歷史悠久的和服公司鈴乃屋合作,在明年演出現場展示華麗優雅日本傳統服飾與飾物,並在公演日當天安排和服走秀,讓台灣民眾親眼體驗日本和服之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17 下午 07:33:18
關鍵字:太鼓道,日本,鼓藝,武術,武士道,和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