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TC音樂節畫上休止符 胡乃元宣布無限期停演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4/11/18 下午 07:16:50 / 文化藝術

 小提琴家胡乃元2004年成立Taiwan Connection(TC)音樂節,宣佈將暫時畫上休止符。

小提琴家胡乃元宣佈Taiwan Connection(TC)音樂節將暫時畫上休止符。(歸鴻亭攝影)
 長年居住在紐約的胡乃元,一直心繫臺灣,希望能把國內外的臺灣音樂家連接起來。10年來TC從小型的室內樂一路做到大型的室內樂團,這些年來他用心挑選曲目、詳細解說,在各個校園巡迴演出,希望能把古典音樂帶到臺灣的每個角落。 

 但是TC室內樂團將在今年12月演出結束後無期限的暫別,胡乃元表示,臺灣大環境有問題,而這個問題也是人為造成的。「我們必須能去判斷問題,才能有創意地去解決問題。」決定暫停TC原因有兩個,一是每年耕耘出的成果到了翌年,似乎都得從零開始,無法累積;二是TC本想connect(連結)國內外台灣音樂家,但每到年中,總有人因為工作、學校等事務無法參加,「我每天起床打開電腦,都很怕收email,怕又有人要因事退出」。

 胡乃元說,雖然募款行政經費是非常辛苦的事情,但絕對不是暫停TC室內樂團的主要原因。 每次舉辦TC音樂節,都希望讓志同道合的音樂家齊聚一堂,但在演出前總會有音樂家因為自身的工作或面臨其他狀況而無法參加。每年他們得用很多力氣來make Music,倘若這樣維持下去,TC室內樂團是很難達到更高的藝術標準,因此有暫停的必要,因為需要思考下一個目標和如何去執行。

胡乃元說明從小學琴拉童謠〈小星星〉,到以演奏墨西哥作曲家Manuel Ponce作品〈小星星〉(Estrellita),,鼓勵大家不要忘了自己的夢想。(歸鴻亭攝影)
 邁入第11屆,也是暫時停止前的最後一屆,TC室內樂團的最後一場演出將在台中歌劇院舉行,將演奏當初創團時表演的柴可夫斯基《C大調弦樂小夜曲》與舒伯特《C大調第9號交響曲》「偉大」,替TC畫上休止符,但也成為台中歌劇院首團演出的古典音樂團體,演出也將舉行戶外live轉播。

 樂團創立發起人之一的前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創辦人嚴長壽因故未參加今日的記者會,不過他以視訊表達雖然現在正是樂團「最綻放」的時候,突然宣布自明年起喊停,但也理解休息的必要,臺灣社會及觀眾也都應思考,是否已為藝術下一步的發展,做好了準備,為臺灣未來的古典音樂累積能量,並在日後適當的時機綻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4/11/18 下午 07:16:50
關鍵字:TC音樂節,胡乃元,紐約,台中歌劇院,嚴長壽,柴可夫斯基,舒伯特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