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央大學發表首套華文劇場電子書"表演臺灣彙編"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4/11/18 下午 07:53:58 / 虛擬網路

 紙本已日漸沒落,電子書開始帶動新世代閱讀潮流,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花費2年時間籌劃世界第一部華文劇場電子叢書「表演台灣彙編」,今天正式發表。

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計劃主持人周慧玲籌劃世界第一部華文劇場電子叢書「表演台灣彙編」,今天正式發表。(歸鴻亭攝影)
 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計劃主持人周慧玲說明這套華文劇場電子叢書「表演台灣彙編:劇本,設計,技術,1943~」,共收錄《逆旅》、《林摶秋劇作選:醫德、高砂館、閹雞》、《塵埃》,還有今年由魏瑛娟改編自駱以軍同名小說的《西夏旅館.蝴蝶書》等18部已公開演出的表演藝術作品,提供從1943年以來包括台灣現代劇場近30年來的影音紀錄、劇照、設計師手稿、樂譜等豐富內容,讓有興趣民眾上網付費下載閱讀。

 她說,表演藝術經過許多人才從創作、排練到搭景打燈,演出後從無到有演出然後拆台全部都進到進倉庫甚至當成廢棄物,這套首部華文劇場的電子叢書,可以讓作品延長壽命。

華文劇場電子叢書「表演台灣彙編」可以讓表演藝術作品延長壽命。(歸鴻亭攝影)
 周慧玲表示,這套電子書分為「戲劇劇本館」、「戲曲劇本館」、「表演書寫館」、「設計館」與「技術館」等主題,要求者必須授權將舞台上所演出近20分鐘的部份影音智慧財產內容,置於電子書中,增加表演藝術的產值,完整呈現劇場藝術的多元創意,超越紙本平面的價值。

 黑盒子表演藝術中心企畫經理蔡菁芳指出,目前已在潑墨、華藝中文電子書、Google Play等平台銷售,這套叢書的部分作品有英、法、日文等雙語對照版本,德國、美國等漢學系已開始採用這套電子叢書。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4/11/18 下午 07:53:58
關鍵字:中央大學,黑盒子,表演藝術,周慧玲,魏瑛娟,電子書,德國,美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