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國醫藥大學晟德藥廠產學結盟 培育生技製藥人才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19 下午 04:58:04 / 文教活動

 生技製藥已成為二十一世紀最具有發展潛力的高科技熱門行業,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晟德藥廠結盟採行建教合作模式,栽培製藥生技產業鏈需求的實用人才。

中國醫藥大學與國內晟德藥廠今日建教合作產學結盟。(歸鴻亭攝影)
 中國醫大校長李文華表示,該校正著手重整系所,並向教育部申請設立「製藥與生物科技學院」,明年也將開設「製藥碩士學位學程」,這次的建教合作可以讓修製藥碩士學位學程的碩二生,一整年到晟德跟著工作人員學習。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等促進生技產業發展之政策,經濟部亦鼓勵廠商投入生技製藥開發,帶動國內生技製藥產業市場逐漸擴大。李文華說,製藥碩士學位學程明年開課,第1年預計招收15人,共兩年課程,第1年排專業課程,第2年就要求學生到藥廠實習,由於製藥產業不只需要藥學人才,具備法律、智慧財產、行銷、管理、品管、研發專長者,校方也歡迎報考。

 他說,生技製藥產業注重研發,為使製藥產業界保有一定的競爭力,對於研發人才培育是當前最急迫的問題。而台灣目前培養出來的生技製藥人才,常和產業需求有落差,必須「再加值」,才能夠為產業界所用。換言之,國內培育優秀高階生技製藥人力資源,將直接影響到未來台灣生技科技產業發展的關鍵。

生技製藥已成為二十一世紀最具有發展潛力的高科技熱門行業,,國內培育優秀高階生技製藥人力資源,將直接影響到未來台灣生技科技產業發展的關鍵。(歸鴻亭攝影)
 中國醫大藥學院院長吳金濱指出,為培養生技產業的高階科技人才,校方也規畫成立「生技製藥產業菁英博士學位學程」、「生物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教育部補助每人每年20萬元、最多5年可領100萬元,預計明年開課。

 晟德藥廠董事長林榮錦強調,該公司與中國醫藥大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校方推展建教合作內容包括提供學生實習、提供專家至校方教學、協助輔導學生職涯規劃、協助校方參訪企業機構等,同時並給予成績優異之實習生成為正式員工之機會。

 中國醫藥大學設置的中醫藥研究中心集合了中草藥新藥及針灸研究領域最頂尖的學者組成研究團隊,近年來在帶動我國生物科技發展的貢獻十分卓著,今年也榮獲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獎助經費1億元。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19 下午 04:58:04
關鍵字:生技,製藥,醫藥,中國醫大,中草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