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閱講閱幸福 新北文學OPEN講之二
首辦"致.下一代-文學薪傳講座"跨世代交流


新網記者潘治嘉新北特稿
2014/11/19 下午 06:10:32 / 經史子集

 新北市文化局今年特別首辦文學講座,以「致˙下一代」為主題,內容分為文學薪傳與校園推廣兩大重點。

文學薪傳講座第一場臺灣詩人吳晟以及新北市文學獎新詩類得主馮瑀珊對談。(潘治嘉攝影)
 文學薪傳講座邀請臺灣知名文學作家與第3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者,期望透過「大師」與「新銳」跨世代創作者的交流,激盪出不同的文學火花,也足為今年的新北市文學獎作為暖場宣傳。

 首場講座以「家族和土地書寫」為題揭開序幕,邀請到臺灣詩人吳晟以及新北市文學獎新詩類得主馮瑀珊,8月24日週日下午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舉辦,吸引上百位民眾參加,不僅現場滿場,兩位詩人談到自身創作的真摯經驗時,也打動許多現場民眾的心,於交流時刻紛紛發言、提問,互動良好,也為第一場的文學薪傳講座作出豐富而完美的開場。

第二場講座則邀請資深小說家季季及新北市文學獎短篇小說類得主朱宥任對談。(潘治嘉攝影)
 第二場講座則邀請資深小說家季季及新北市文學獎短篇小說類得主朱宥任,朱宥任甫於今年以文學獎得獎作品結集出版《好球帶》,於是講題則以「我們的第一本書」為主題,透過兩人與談,分享個人的創作與出書歷程,講座於9月6日週六晚上在永和的小小書房舉辦,當天依舊吸引許多文學愛好者參加,將書店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文壇前輩季季除了述說當年出書時的心境,更暢談自身豐富的出版經驗,而新銳作家朱宥任也表達關於出版,自己的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並且也表示儘管出書不易,他還是會堅持信念和理想繼續寫下去,現場氣氛熱絡,兩位作家並鼓勵有志出書的民眾不要裹足不前,要能積極地提筆創作。

第三場邀請散文作家廖玉蕙及新北市文學獎散文類得主詹傑一同出席。(潘治嘉攝影)
 第三場講座主題為「生活寫作的可能」,邀請散文作家廖玉蕙及新北市文學獎散文類得主詹傑一同出席,分享他們如何創作,如何去捕捉生活中書寫的靈感來源。講座於10月4日週六下午在新店的青少年圖書館演講廳舉辦,吸引不少青年學子參加,資深作家廖玉蕙以幽默的口吻暢談創作,而新銳創作者詹傑也述說創作時應注意的種種細節,令在場參加的民眾受益良多。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這一系列文學講座不僅象徵新北市文學薪傳,也藉由新銳創作者與有經驗作家的交流,培養民眾對於文學欣賞的品味,更進一步激盪民眾對於創作的熱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潘治嘉 日期:2014/11/19 下午 06:10:32
關鍵字:新北市,文學獎,吳晟,馮瑀珊,季季,朱宥任,廖玉蕙,詹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潘治嘉報導
潘治嘉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