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學生流感疫苗成分資訊不足 青菜打出事誰負責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20 下午 04:58:57 / 健檢抗老

 立法委員林淑芬今天質疑施打流感疫苗通知書資訊揭露不足,指出新北市各國小上月起通知學童家長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但有家長發現,接種通知單上的注意事項與國光原廠疫苗仿單(說明書)不同,且僅揭露疫苗主成分,賦形劑等次成分均未揭露,根本是「隨便打」,呼籲政府應充分揭露疫苗接種資訊,家長才能安心讓孩子接種疫苗。

立法委員林淑芬今天質疑施打流感疫苗通知書資訊揭露不足,呼籲政府應充分揭露疫苗接種資訊,家長才能安心讓孩子接種疫苗。(歸鴻亭攝影)
 林淑芬說,根據疾管署提供資料,2009年到2013年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的人數累計達2,042人,就算排除H1N1新型流感的不良反應偏高狀況,不良反應率也有百萬分之50,而且預防接種疫苗受害救濟給付的前5名疫苗,季節流感疫苗排名第3,風險很高,政府應盡充分告知義務。

 藥師江和結表示,新北市衛生局印製的疫苗接種通知單就接種禁忌、注意事項的說明過於草率,與藥廠仿單內容也有落差;通知單上的接種禁忌只列出「對蛋、蛋白質嚴重過敏、或曾對疫苗成分有過敏者及過去注射曾經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不予接種」,但國光藥廠仿單另列舉雞肉、其他雞隻來源有過敏之虞者也要注意。通知單還提及部分疫苗含有硫柳汞(Thimerosal)成分,但疾管署網站卻公告今年採購的疫苗均無該成分,資訊不一讓家長無所適從。

根據疾管署提供資料,林淑芬認為季節流感疫苗資訊揭露十分重要。(歸鴻亭攝影)
 疾管署簡任技正池宜倩回應,經國際大型研究證明,硫柳汞對孩童無害,但顧及家長疑慮,疫苗廠商已改進,並保證國內今年上市的流感疫苗並沒有該成分,與地方的資訊傳遞不完善,造成通知單標注有落差,會檢討改進。

 硫柳汞是一種汞的衍生物(乙基汞),被作為疫苗最終產品之保存劑,由來以久。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預防微生物在疫苗貯藏與使用過程中生長,不同於造成人體傷害之甲基汞,乙基汞並不會在人體累積且可被代謝。疾管署表示,根據美國小兒科醫學會(AAP)及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提出之報告,目前並無因為疫苗中含汞造成傷害的案例。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健檢抗老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20 下午 04:58:57
關鍵字:流感,疫苗,林淑芬,疾管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