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人本控訴台南啟智學校半年3件體罰施暴特教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20 下午 07:10:32 / 人權社會

 台南啟智學校連續爆發多起老師毆打學生事件,不但有高職女生手被拉斷、身體瘀青,國中男生頭被撞牆,連幼兒園只有4歲孩童都遭毆到眼鼻瘀血,但施暴老師卻都僅記過調職考績乙等。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出示被體罰施暴特教生照片。(歸鴻亭攝影)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日在教育部門外控訴,這些特教孩子連求救都不會,7個月內發生3位學生被老師打到住院驗傷,發生率頻繁,台南啟智學校學務處主任林建沁回應3次皆為個案,質疑指控的單位有移花接木、混淆視聽之嫌。

 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該特教學校一名高職女生101年1月被黃姓導師弄斷手臂住院開刀,後亦因「不乖」更遭黃師毆打手、大腿及臀部,造成大片瘀傷;另一名中度智障國中生的家長也投訴,在101年9月入學後便長期受虐,去年11月更疑遭趙姓導師搥胸、拉頭撞牆,家屬傷心哭訴「不想去學校收屍」後才通報;連4歲幼兒今年5月也被陳姓導師施暴,兩度毆打眼眶及鼻樑,造成瘀血紅腫,謊稱其跌倒受傷。

教團在教育部門口抗議政府漠視特教生人權及生命。(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國教署特教科長張世沛出面說明,黃、陳2人經查有體罰事證,皆記小過兩次、當年考績乙等,調離導師職務,並列入不適任教師輔導,但後續評估表現良好,2人仍回校服務;另趙師則因監視器沒拍到,家長不願出面,無不當管教事證,記一小過另調職處分。

 林建沁回應,學校調查3件學生受暴事件,並非在7個月內密集發生,第1件發生在2年前,因學生不服老師管教,且攻擊班上其他學生與黃姓老師,黃姓老師才動手打學生,校方在案發後已對老師進行輔導與懲處。去年底,1名國二學生因為嘲諷正在被處罰的同學,被趙姓老師大聲糾正,事後查明並非不當管教的體罰事件,校方依照老師言語不當給予懲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20 下午 07:10:32
關鍵字:人本,啟智,特教生,馮喬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