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農委會推薦上菜 田媽媽10大招牌菜出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21 下午 04:09:29 / 美饌饕餮

 為鼓勵田媽媽班運用在地食材、展現地方特色、發揮田媽媽料理精神,農委會舉辦第1屆田媽媽10大招牌菜競賽活動,從67道報名參賽的料理,選出10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招牌菜。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鼓勵田媽媽班員發揮創意與田媽媽精神,用心經營田媽媽美食。(歸鴻亭攝影)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鼓勵所有得獎的田媽媽班員發揮創意與田媽媽精神,用心經營,希望所有的田媽媽手藝更精湛,經營更蒸蒸日上。他說,田媽媽是該會近年來積極推動的品牌意象,成立已屆滿12週年,累計輔導共144班,對於協助農村婦女開創事業第二春及活絡農村經濟助益甚大,每年締造營業額逾5億元;今年獲得10大招牌菜的田媽媽班平均營業額高達1千萬元,表示農村媽媽的創意和手藝受到遊客歡迎,更顯示國人對於在地食材與新鮮健康料理的重視,希望國人多予支持,表達對農村媽媽的肯定。

田媽媽10大招牌菜今日出爐。(歸鴻亭攝影)
 田媽媽招牌菜遴選標準,係運用在地食材、展現地方特色及健康精神,陳保基也呼籲國人跟著田媽媽10大招牌菜到農村旅遊,順便享受田媽媽美食。

 田媽媽67道料理報名參選,經過初審、部落客實地品評、網路票選及最後複選等階段,選出10道招牌菜如下:

  1. 新竹縣尖石鄉八五山泉養殖場:清蒸鱘龍魚,海拔850公尺養殖的鱘龍魚以簡單的烹調,保留料理的軟嫩鮮甜。
  2. 苗栗縣三義鄉甘露自然蔬食餐廳:塔香豆腐,自家農場有機黃豆搭配深海鹽滷的豆腐佐以有機九層塔,健康美味。
  3. 公館鄉巧軒餐館:香煎芋糕,以綿密、鬆軟的公館特產芋頭,加上新鮮糯米漿的芋糕,香濃讓人回味。
  4. 台中市東勢區品佳客家小吃部:養生黑豆豬腳,用自產黑豆及四物燉豬腳色香味俱全,充滿養生概念。
  5. 台中市霧峰區議蘆餐廳:吟釀洋菇麻油雞,以霧峰酒莊吟釀清酒和在地新鮮洋菇燉煮,口感溫潤舒服。
  6. 彰化縣芳苑鄉陽光水棧:鮮蚵煎披薩,用王功最鮮甜的蚵仔做出的鮮蚵煎,到了當地不可不吃。
  7. 嘉義縣竹崎鄉古道廚娘:山葵豆腐,阿里山手作豆腐配上當地最新鮮辛辣的山葵,吃了讓人哇哇哇。
  8. 台南市北門區長盈海味屋:虱目魚菲力,台南嚴選虱目魚油脂最豐富的背鰭肉,冷風乾燥熟成,乾煎最美味。
  9. 宜蘭縣大同鄉泰雅風味館:刺蔥醉雞,用趴趴走的土雞做成醉雞加上山地原鄉特有的刺蔥調味,別有一番滋味。
  10. 台東縣卑南鄉東遊季養生美食餐館:洛神肋排,以台東特產洛神花加入高品質肋排,鮮嫩多汁口頰留香。
頻道:食衣住行 分類:美饌饕餮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21 下午 04:09:29
關鍵字:農委會,田媽媽,招牌菜,陳保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