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音樂憶像"音樂會 演出柯芳隆錢南章蕭泰然作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25 下午 06:29:18 / 文化藝術

 為了留下臺灣音樂發展的珍貴資源,臺灣音樂館近年辦理「臺灣音樂群像」建置發展計畫,包括研究保存、手稿典藏、樂譜與影音專輯錄製出版及講座展覽等活動,繼而舉辦「2014臺灣音樂憶像」音樂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2014臺灣音樂憶像」音樂會中將演唱錢南章《Ma Ma奏鳴曲》。(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陳悅宜表示,這次音樂會邀請朱宗慶打擊樂團、伯牙三重奏,及亞太絃樂四重奏演出柯芳隆具鄉土色彩之《鑼聲》、《祭》與《客謠四章》;錢南章嚴謹不失純真的《小河淌水》、《158打擊樂重奏》、《Ma Ma奏鳴曲》以及蕭泰然充滿野性魅力刻畫福爾摩沙美麗景象的《原住民組曲》。

 亞洲作曲聯盟臺灣總會理事長呂文慈表示,作曲家通常是最沉默的族群,而來自政府的助力,對這些優秀的新生代音樂家而言,不啻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臺灣音樂館近期逐步啟動的相關推動計畫顯示出公部門能理解作曲家的需求,透過完善的規劃及強而有力的行政執行系統,讓我們擁有更多珍貴的音樂文化資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陳悅宜說明臺灣音樂館近年辦理「臺灣音樂群像」建置發展計畫內容。(歸鴻亭攝影)
 臺灣音樂館已完成前輩作曲家張昊、徐松榮的手稿典藏計畫,並陸續完成了臺灣作曲家樂譜叢輯I、II、III的出版,內容包括柯芳隆、徐松榮、張昊、郭芝苑、陳泗治、潘皇龍、蕭泰然、賴德和、錢南章等重要作曲家之室內樂作品。除樂譜出版之外,臺灣音樂館也將透過影音專輯及作曲家簡介手冊之製作,讓愛樂者能透過不同媒介,對臺灣作曲家有更深入的認識,希望能藉由這樣環環相扣的推廣,讓更多人聽見臺灣的優質創作,並讓臺灣音樂生態更加蓬勃發展。

 「2014臺灣音樂憶像」音樂會將於11月30日下午在誠品生活松菸店B2表演廳舉行,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入場,相關訊息可洽(02)2897-5900或臺灣音樂館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25 下午 06:29:18
關鍵字:柯芳隆,錢南章,蕭泰然,陳悅宜,呂文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