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擊樂蒙太奇" 靈感來自朱宗慶女兒哼"冰雪奇緣"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4/11/25 下午 08:16:16 / 文化藝術

 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歲末音樂會《擊樂蒙太奇》精心挑選9部國、內外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並邀請到台灣、日本、法國共5位編曲家將其電影配樂改成擊樂版本,利用音符去勾起觀眾的回憶。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說,這次冬季歲末音樂會以電影配樂為主題的構想是來自女兒看了《冰雪奇緣》後,就常哼起該片的主題歌,使他開始思考以擊樂演奏出電影配樂的可能性。(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每到歲末年終,都會以輕鬆、快樂的節目類型為主,與大家一同分享溫馨、愉悅的曲目,今年亦不例外,相信這次重新詮釋電影配樂,能為觀眾帶來既熟悉又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中當然不能缺少創下全球電影動畫票房最高的《冰雪奇緣》的電影主題曲《放開手》(Let it go)編曲家不僅將曲目改編成擊樂版本,並以馬林巴木琴與鐵琴非別代表主角艾莎與安娜的心境。朱宗慶說,這次冬季歲末音樂會以電影配樂為主題的構想是來自女兒看了《冰雪奇緣》後,就常哼起該片的主題歌,使他開始思考以擊樂演奏出電影配樂的可能性。他指出,「兼顧藝術與推廣性的音樂,能使觀眾輕鬆且愉悅的聆聽」

今年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歲末音樂會《擊樂蒙太奇》精心挑選9部國、內外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歸鴻亭攝影)
 電影配樂初生於1895年,當時的電影沒有配樂被稱為「默片」,由於默片太單調容易感到無聊,所以當時的導演找來樂師伴奏,增加樂趣。因此,電影與音樂是相輔相成的,想起電影裡的經典橋段時也會勾起動人的旋律。這次音樂會除了演奏《冰雪奇緣》外,還精心挑選了不同類型的電影,包誇《鐵達尼號》、《女人香》、《媽媽咪呀》、《樂士浮生緣》、《海上鋼琴師》、《新天堂樂園》及掀起國片熱潮的《海角七號》等令人回味的電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擊樂蒙太奇」音樂會將於12月8日起至12月14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至德堂進行5場精彩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4/11/25 下午 08:16:16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團,冰雪奇緣,電影配樂,默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