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彭于晏版"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迴異過往歷任英雄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4/11/27 下午 06:09:15 / 電影世界

 由華語影壇新生代男藝人彭于晏主演的《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一頁,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

新生代男藝人彭于晏主演的《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迴異過往歷任「黃飛鴻」。(歸鴻亭攝影)
 彭于晏走出偶像小生路線,往動作型男路線發展,在華語影壇闖出一片天。彭于晏版的黃飛鴻不同於以往前輩著重於武術的部分,這次《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較多黑暗面但也更貼近人性,還加入了四角戀情的複雜愛情戲,也將原本黃飛鴻招牌動作「無影腳」改以「無影手」為武術主軸,其實黃飛鴻早期先由父親傳授,習得虎拳、鶴拳,又拜鐵橋三傳人林福成為師,學得鐵線拳;之後才從宋輝鏜處學得無影腳,這次回到歷史本位,是為了將黃飛鴻系列作品開創不一樣的風格。

主持人黃子佼(左)訪問《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男、女主角彭于晏(中)與王珞丹(右)。(歸鴻亭攝影)
 導演周顯揚也強調,這是一個全新概念的黃飛鴻,也是他成為一代宗師前的經歷。電影中的黃飛鴻不但加入黑幫,還會帶著大牙蘇去賭場賭錢,也會跑去青樓花坊找知己Angelababy,與以前幾乎不食人間煙火,永遠正氣凜然的版本差別很大。

 除了電影中精彩的武打場面,彭于晏也在戲中大方展現好身材,他表示,為了詮釋黃飛鴻功夫高手的身型,確實下了一番苦心。女主角王珞丹則說:「他當時好像患有功夫強迫症,一直努力練習,完全都不怕痛。」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較多黑暗面但也更貼近人性,力求打造全新華語功夫經典之作。(沈孟璇攝影)
 彭于晏在華語影壇努力多年,近幾年的作品都深受前輩們的肯定,更對他讚賞有加,《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在大陸房表色出色,首周末獲得7,900萬人民幣(約4.1億台幣)。影壇大哥大洪金寶在合作後,正式收彭于晏為徒。

 監製何韻明表示,要拍出全新的黃飛鴻作品,的確是個大冒險,看到彭于晏如此投入學習南拳,在拍攝時也抱有極大的信心,雖然《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是個不同以往的黃飛鴻,但她相信這部電影依然能深受觀眾歡迎。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今日起全台上映。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4/11/27 下午 06:09:15
關鍵字:彭于晏,黃飛鴻,周顯揚,王珞丹,洪金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