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河床"千圈の旅" 跨越視覺表演藝術展現草間彌生世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27 下午 07:57:55 / 文化藝術

 以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成長軌跡、圓點斑紋為發想,河床劇團推出《千圈の旅》,帶領觀眾進入人類心靈底層不可思議的幽微秘境。

河床劇團推出以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成長軌跡、圓點斑紋為發想的《千圈の旅》。(歸鴻亭攝影)
 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表示,草間彌生有種穿透日常生活表層、探入人們潛意識深處的能力。這次的作品「千圈の旅」以草間彌生為主題,特別拆掉兩廳院實驗劇場原有的200個觀眾席,將整個舞台打造成一個僅能容納50名觀眾的超大型的空間裝置作品,

 郭文泰說,10歲時跟隨父母在紐約美術館,看到草間巨幅作品《無限的網》,感受到穿透日常生活表層,探入潛意識深處,那被圓點斑紋占據、彷彿催眠般的風景,像是進入其心靈底層的秘密通道。她的畫作沒有聲音,但我卻聽到它們低聲耳語、高聲歌唱;它們只是平面作品,卻彷彿無限深遠,跨越視覺與表演藝術的界線。

藝術家陸蓉之也在《千圈の旅》裡扎一角。(歸鴻亭攝影)
 1929年出生日本長野縣的草間彌生,今年85歲,曾被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不僅在日本被奉為當代藝術「教母級」人物,國際獲獎不斷,曾獲頒法國藝術及文學騎士勳章等殊榮;她的作品曾數次來台展出,2015年在台灣也將於高雄與台中舉辦亞洲巡迴個人展覽。

 這次的創作者除了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擔任導演外,另外一位導演是視覺藝術家何采柔,她先前參與「開房間」系列,陸續執導過3部作品。舞台美術則是分別來自美國及大陸的視覺藝術家Andrew Kaufman及穆磊,演員則有鍾莉美、宋孟璇、張寗、劉育岑及再度嘗試跨界演出的藝術家陸蓉之。

 《千圈の旅》將於11月28日至30日在台北國家兩廳院實驗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27 下午 07:57:55
關鍵字:河床劇團,千圈の旅,草間彌生,郭文泰,英國,泰晤士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