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葛濟夫率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 帶來3場新年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1/30 下午 09:00:37 / 文化藝術

 睽違12年,有「樂壇沙皇」之稱的俄羅斯指揮家瓦列里.葛濟夫(Valery Gergiev),率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來台舉行新年音樂會,將在台南文化中心、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奏。

俄羅斯指揮家瓦列里.葛濟夫市一手撐起馬林斯基劇院的音樂強人。(歸鴻亭攝影)
 俄羅斯馬林斯基劇院前身是國家歌劇和芭蕾舞藝術院,1935年至1992年稱基洛夫劇院,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的一個歷史性的歌劇和芭蕾舞劇院,至今超過200年歷史,1996年俄國總理葉爾欽任命瓦列里.葛濟夫為馬林斯基行政與藝術總監,在他手下由共產政變到改革開放,目前擁有3座劇院、500位音樂家、2,000位表演藝術工作者;葛濟夫表示,那時候面臨經濟危機,俄國也失去對自己的文化自信,他每天努力工作,每天超過16個小時,「因為俄國只有一個馬林斯基劇院,不能任其倒下。」

 一般人認為他的鐵腕政策終於讓他成就非凡,但在內心裡只是告訴自己要為馬林斯基劇院的未來前途繼續工作,所以他從不往後看,要比過去更加努力。葛濟夫說,對於劇院的未來,他近年開始拓展給學齡前兒童、小學生的節目,並與學校配合,來為未來紮根。

瓦列里.葛濟夫率領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來台舉行新年音樂會。(牛耳藝術提供)
 1953年出生於俄國軍人家庭的葛濟夫,在列寧格勒林姆斯基高沙可夫音樂學院主修交響樂指揮,師承指揮家穆辛。1976年獲卡拉揚指揮大賽第2名,1996年擔任馬林斯基劇院樂團行政總監身分至今,成為繼卡拉揚之後,藝術與行政一手全攬的音樂強人。

 葛濟夫與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今晚將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戶外同步全程轉播;12月1日至2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第1場曲目為小約翰‧史特勞斯輕歌劇《蝙蝠》序曲、葛令卡歌劇《魯斯蘭與盧蜜拉》序曲、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與國立實驗合唱團合作的鮑羅定選自《伊果王子》的《韃靼舞曲》,以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最後壓軸場為「指揮大帝葛濟夫與郎朗音樂會」,將帶來拉赫曼尼諾夫、普羅高菲夫等曲目,郎朗則演奏莫札特《第17號鋼琴協奏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1/30 下午 09:00:37
關鍵字:葛濟夫,馬林斯基,俄羅斯,葉爾欽,基洛夫,聖彼得堡,卡拉揚,郎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