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4台南創藝生活節" 點亮台南文創園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2 下午 07:32:46 / 經史子集

 文化部今日宣告「2014台南創藝生活節」將於12月6日至14日在台南文創園區正式登場。

創作歌手黃玠、新科金曲歌王陳建瑋、金曲最佳樂團麋先生樂團到場為「2014台南創藝生活節」站台發聲。(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副司長高明秀表示,今年創藝生活節以「I Love IDEA原創生活,多元藝趣」為概念,強調藝術與生活結合,並規劃「手感x風格 展覽」、「夢想x職人 講堂」、「原創x跨界 表演」等3大主軸,將台南文創園區化身為媒合跨界藝術、產業互動的平台,共同打造台南園區成為臺灣創意生活產業發展中心。

 高明秀說,古都台南本來就有豐富的文化涵養,最近又有林百貨、十鼓文創園區、奇美博物館等文創發展的亮點先後出現。台南文創園區是廢棄舊倉庫活化而來的文創基地,希望未來能與其他的亮點串聯起來,在台南形成完整的文創聚落。

 記者會邀請創作歌手黃玠、新科金曲歌王陳建瑋、金曲最佳樂團麋先生樂團到場為活動站台發聲,更邀請日本石卷工房創辦人Keiji Ashizawa現場進行木作工藝椅凳創作表演。

日本石卷工房創辦人Keiji Ashizawa將在「2014台南創藝生活節」開設實作工作坊與論壇講座。(歸鴻亭攝影)
 Keiji Ashizawa當初以協助日本311受災居民眾重建為號召,成立石卷工房,利用簡單、耐用且具設計感的木質家具,為災區帶來暖流。他說,今年創藝生活節特別邀請他與國內外達人於台南文創園區創作示範,同時開設實作工作坊與論壇講座,展現手作製品的暖度及職人專業的創作態度,也讓國際藝術與臺灣在地文化接軌,碰撞出新的創藝思考。

 這次創藝生活節文創精選產品包含「廣富號」帆布包、「Hsiu」手工創意繡花鞋、「113工房」藺草輕盈隨行包、「菲提創意皮工廠」老房子存錢筒、「手作的詩」老阿嬤的新時尚胸針、「南方設計工作室」台南孔廟設計杯墊等,顯現出南部創意發想之成熟度與精緻度。文化部指出,除了上述的文創產品,此次創藝生活節邀請在地特色手作店家,及隱身於大台南地區巷弄內的設計工作室,現場展售文創商品和重現手作過程,也安排DIY教學活動,讓民眾親自體驗手作樂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2 下午 07:32:46
關鍵字:台南,創藝生活,十鼓,奇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