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客家桔醬節即將盛大登場 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2/2 下午 07:49:13 / 民俗古蹟

 新北市客家事務局主辦的「金桔圓冬大醬迎春─2014新北市客家桔醬節」活動,將於本月6日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盛大登場,有興趣民眾可一起前往品嘗客家桔醬的美好滋味。

主辦單位邀民眾於6日到板橋第一運動場前廣場品嚐客家美食。(林富貴攝影)
 客家事務局表示,過去客家人在酸桔產盛產時,為珍惜食材,避免浪費,就把酸桔的皮、肉做完美組合,熬製成黃澄澄的客家桔醬,用來燴製客家菜,無論魚類、肉類、青菜蘿蔔,只要沾一下,去油解膩,提出食材的甘、鮮、甜,讓客家菜別具風味。客家事務局為了發揚及闡述客家桔醬文化內涵與精神意義,拓展桔醬的新用途 ,喚回客家人共同的記憶,特舉辦此次活動。 

 這項活動是以「金桔圓冬大醬迎春」為主軸,具3個特色,特色1 「官產學跨界合作」,市府邀請到 客家美食餐廳─逸鄉園的游朝雄主廚及「黎明技術學院、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私立開明高級工業商業職業學校、私立豫章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等4所新北市在地餐飲學校 共同辦理,讓產、學界在官方活動牽線下交流,共創客家桔醬新境界。特色2 「Largest Jam Jar創金氏世界紀錄」,本次活動邀請4所新北市在地餐飲學校組成200人團隊共同創造600公斤 世界最大罐果醬─客家桔醬金氏世界紀錄,讓客家桔醬成功變成新北市的一個品牌,走進國際舞台。特色3「 愛心換客家桔醬 」,活動 成功後,市民朋友們只要捐2張發票做公益,就可以自備容器將桔醬帶回家,前1,000名參與活動的鄉親們,還可以兌換桔醬紀念罐。 

客家桔醬風味獨特。(林富貴攝影)
 另外,當天現場還有 客家創意料理秀,提供現場民眾1,000份創意料理試吃活動;DIY體驗開放10組(100位)民眾現場報名體驗親手自製桔醬的樂趣,認識桔醬文化;桔客吉星‧新客舞台安排了客家藝文饗宴,讓民眾親近客家藝文表演;客家特色大街陳設各式客家文化、產業、美食相關聯合展售會,展現客家文化多元風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2/2 下午 07:49:13
關鍵字:客家,桔醬,金氏世界紀錄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