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數位翻轉教育 未來教室將顛覆傳統課堂教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3 下午 04:43:11 / 教育學程

 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翻轉教育成為近年教育的重點,讓師生在教室內、外可以無接縫使用自己的行動載具及電腦,不必像進了以前的智慧型教室,必須使用專屬的載具及電腦設備。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游寶達以電子白板說明翻轉教室管理系統。(歸鴻亭攝影)
 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游寶達率領的研究團隊研發群組活動管理系統,藉由學習板的模式規劃老師端及學生端的APP,讓教學跟上時代潮流。

 游寶達的研究團隊在科技部經費支持下,提出一套嶄新的群組活動管理系統,讓老師可以輕鬆協助學生進行小組活動,透過網路技術讓學生們充分展現其團隊合作之作品。他說,整套系統主要是以學習板(Learning Pad)模式規劃老師端及學生端的APP,以小組的心得報告為例,此系統可以同步調閱報告小組的成員視訊及展示簡報,加上老師的視訊及主題簡報等,讓小組報告不再是一人獨秀,而是分工合作的多視像呈現,是一套符合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風格的翻轉教室管理系統。

游寶達的研究團隊正以學生端的APP與老師端互動。(歸鴻亭攝影)
 游寶達表示,現階段智慧教室使用的電子白板為封閉系統,且一定要在教室內電腦使用,要使用其他軟體時,必須先關掉正使用中的系統,非常不便。新的研發系統突破限制,只要使用者有任何電腦或行動載具,就可讓所有人「無縫接軌」在課堂中同步視訊,讓現場討論的情境生動地展現在全班同學面前,達到同儕學習的效果,也可進行線上投票等活動。

 以傳統的個案討論模式為例,這項系統可以輕易調閱6個畫面,包括案例簡報、老師及4位學生的視訊,讓現場討論的情境生動地展現在全班同學面前,以達到同儕學習的效果。游寶達指出,高互動未來教室的誕生,讓教師可藉由此系統所提供的功能,輕易地導引翻轉教室內的教學活動,讓師生之間的互動變得很流暢及自然。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3 下午 04:43:11
關鍵字:數位化,游寶達,學習板,同步視訊,線上投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