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市交推出戲中戲歌劇"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4 下午 07:42:00 / 文化藝術

 每年以大型歌劇製作為重點的台北市立交響樂團(TSO),今年將推出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戲中戲歌劇《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演員郎祖筠擔任劇中靈魂人物管家一角。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今年將推出德國作曲家理查‧史特勞斯戲中戲歌劇《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理查.史特勞斯這齣歌劇,講述一棟豪宅裡,受邀前來演出的歌劇團及喜劇團,正為即將登場的演出忙得不可開交,豪宅主人卻在這時決定將在晚上9時施放煙火,並請管家代為宣布,兩齣劇須同時間、同台演出並準時結束,苦了劇中的作曲家及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劇團。

《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舞臺設計蔡秀錦(中)特別推薦戲中以天幕製造的效果。(歸鴻亭攝影)
 《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在音樂方面,理查‧史特勞斯捨棄壯大的合唱場景,全劇風格輕鬆詼諧,跳脫單純以歌劇演出的形式,以17首獨唱曲搭配僅38人的管弦樂團,展現音樂及戲劇的最大張力,無論是對歌手、樂手、指揮、導演、舞台設計,都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性。

 北市交指出,特別邀請曾榮獲2010年葛萊美獎及ICMA國際音樂大獎提名的匈牙利指揮家史提芬.史爾泰茲(Stefan Soltesz),橫跨電影、戲劇和歌劇領域,3度執導《納》劇的奧地利導演麥可.斯特明格(Michael Sturminger),及深諳音樂、戲劇與美學並具豐富國內外劇場實務經驗的知名舞台設計師蔡秀錦聯手打造這部TSO年度代表作。

《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排練情況。(歸鴻亭攝影)
 瑞典女高音伊蓮娜.泰歐林飾演的阿麗雅德妮,與俄國男高音謝爾蓋.斯科羅克多夫、德國次女高音丹尼拉.辛德蘭、俄國花腔女高音茱莉亞.諾維科娃及德國男中音沃夫岡.蕭耐一起擔綱重要角色;國內聲樂家則有巫白玉璽、林慈音、翁若珮、胡中良、羅俊穎、黃絢雯、張殷齊、簡崇元、葉展毓、許德崇等。

 舞臺設計蔡秀錦說,《納克索斯島上的阿麗雅德妮》特別以巨大的天幕營造舞臺效果,將於12月12至1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4 下午 07:42:00
關鍵字:北市交,德國,蔡秀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