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FC防走失手環2.0 助失蹤老人100%返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8 下午 06:10:11 / 社會福利

 台灣大哥大今年2月與畢嘉士基金會及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共同推出近距離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防走失智慧手,協助走失老人通報,今日再宣布推出NFC防走失智慧手2.0,重量更輕、更易感應,也將發放範圍拓展至全台縣市。

「希望大使」曾雅妮(左一)希望能將NFC防走失智慧手環2.0推廣至全台,造福更多失智長輩。(歸鴻亭攝影)
 畢嘉士基金會董事長劉侃今年8月到挪威參訪老人福利機構,他指出,科技的應用可減少老人照護的成本。NFC防走失智慧手環一方面是看到科技的應用,另一方面也是看到長輩們的需求,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用創新來推動照護產業。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表示,根據失蹤老人協尋中心2001年至2014年的協尋通報資料顯示,走失的失智人士若未配戴協尋手環,成功尋獲比率為77%,有配戴手環則能提升至100%。手環預計明年1月8日上市,只要是中低收入戶、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是於警察局曾有走失紀錄,都可洽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免費申請。

畢嘉士基金會董事長劉侃說明參訪挪威老人福利機構的心得。(歸鴻亭攝影)
 NFC防走失智慧手環2.0 以防過敏的PVC材質所製成,手環上方除了印有建檔號碼及協尋專線電話外,透過內嵌的NFC晶片,民眾只要以支援NFC功能智慧型手機感應手環,即可透過手機GPS定位,自動連結到協尋中心通報,不必下載APP等應用程式,對協尋者來說非常方便,也將大大增加民眾協尋的意願。在未來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走失者將可快速地被協尋與通報。

 近來忙於推廣基層高爾夫的高球好手曾雅妮有特地抽空作公益,擔任活動「希望大使」,並親自為現場長輩配戴NFC防走失智慧手環 2.0,她表示,NFC防走失手環2.0是很有意義的設計,可以讓年輕人很方便的提供長輩協助,透過智慧型手機的NFC 功能提供通報、協尋的方式,讓善行更容易實踐。

 更多詳情可洽NFC防走失智慧手環官網,或電洽02-2597-1700。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社會福利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8 下午 06:10:11
關鍵字:NFC,老人福利,失蹤老人,挪威,畢嘉士,劉侃,吳玉琴,智慧型手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