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非洲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訪智光 感受滿滿溫情


新網記者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4/12/8 下午 07:03:30 / 宗教哲學

 來自非洲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院童及志工所組成的校際交流團共計30多人,今日上午造訪私立智光商工,完成了一項國際性的文化慈善交流活動。該項名為「行願非洲•感恩之旅」的慈善巡迴演出,除展現ACC在非洲深耕數十年的救援教育成果,更使臺灣跨種族無國界的奉獻精神,隨著院童的到訪足跡而「非」揚國際間,透過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更激發臺灣學子們對不同生命境遇,多些慈悲關懷與尊重。

賴索托「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院童們在智光商工學生的指導下,體驗製作美味的臺灣鳳梨酥。(林富貴攝影)
 ACC一行抵達智光商工後,隨即拜會該校校長林埔生,雙方並聽取簡報,以了解智光商工的辦學理念及ACC的創立宗旨。同行的賴索托院童們,則由智光商工展帆社志工同學帶領,體驗智光商工長久以來所強調「技職豐富人生」的教育宗旨。

 ACC院童們首先由餐飲科志工引導,製作最具臺灣在地特色的點心鳳梨酥。院童們對於難得一見的精緻烘焙食品製作過程,非常感興趣,所以特別投入,而鳳梨酥酸甜濃郁的口感,也令院童們唇齒留香讚賞不已。隨後,院童們欣賞了智光商工儀隊的精彩演出,儀隊同學們的花式操槍技法出神入化,院童們看得目不轉睛。由於儀隊的表演動作和他們所擅長的歌舞秀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心血來潮也拿起儀隊槍隻小試身手,場面活潑逗趣。

ACC院童們體驗智光商工機械科硬體設備操作。(林富貴攝影)
 院童們接著參與智光表演藝術科摺造型氣球的有趣課程,看到顏色繽紛的氣球,院童們都展現出無邪的笑容,專心地跟著指導老師一步驟一步驟地摺,當成品在諸多巧手運行下,開展出一個個「小宇宙」時,院童們也感受到智光商工全體師生滿滿的溫情。由於智光商工為佛教學校,近年來也為地球環保、身心靈環保的概念倡導不遺餘力,所以在校內餐飲科課程當中,開設了多樣的蔬食課程,以符合現代人追求健康飲食的訴求。因而也為這群能口說流利中文的非洲貴客,精心安排全素食的午餐,以尊重他們虔誠的宗教信仰。

 活動的最高潮是這群賴索托院童,在智光商工大禮堂的精湛演出。節目包括非洲歌舞,及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國臺語歌曲,還有難得一見的中華武術等,熱情活潑,結合知性與感性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稱得上是一次成功的國際學術文化技能交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專題:林富貴 日期:2014/12/8 下午 07:03:30
關鍵字:非洲,賴索托,阿彌陀佛,智光商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報導
林富貴報導列表
91記者節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辦理聯誼餐敘
新聞媒體 2020/9/1 下午 08:36:50
不分晝夜 特戰官兵濱海城鎮要地"夜行軍"訓練
電子政府 2019/3/29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