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龍應台揮別文化部 "感謝同仁容忍太后虎姑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5 下午 09:18:18 / 電子政府

 文化部長龍應台12月1日發布辭官聲明,今日正式揮別文化部,歡送茶會上龍應台數度哽咽落淚,除肯定文化部同仁的辛苦付出,也再度呼籲社會多給公務員鼓勵與支持,台灣才能繼續進步。

文化部長龍應台正式揮別文化部,歡送茶會上最後一次以部長身份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龍應台一進歡送茶會就陸續和同事擁抱,在播放完回顧影片後忍不住哽咽,致詞時坦言自己是「太后虎姑婆」,在文化部3年多1,000多個打拚的日子,以魔鬼訓練方式培養同仁,謝謝同仁容忍她的兇狠,因為「太后的壓力是很難受」,往後可以回到「孤僻的山洞」,不會再接到她要求報告進度的APP。

 由於新內閣尚未龍應台選定新任部長,而是由政務次長洪孟啟暫代,龍應台沒人可交接,開玩笑說,「我會不會被騙,離職沒有成功?」

龍應台此刻選擇離開政壇回歸作家身份,其實是非常優雅漂亮的休止身段。(歸鴻亭攝影)
 她說,從進來文化部第1天,就有離開的準備,一心一意為文化部打基礎,現在地基已經打穩,可以寬慰放下,以更多時間陪伴90高齡老母,未來仍將回歸作家身分。

 除文化部同仁自次長、司長到工友、司機幾乎全部出席,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印刻出版社總編輯初安民、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導演王小棣等都到場送別。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5 下午 09:18:18
關鍵字:龍應台,文化部,洪孟啟,陳勝福,陳國慈,初安民,何飛鵬,王榮文,王小棣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