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屆台灣國際詩歌節 6國際詩人來台分享對話


新網記者沈孟璇台北特稿
2014/12/12 下午 08:10:17 / 經史子集

 由文化部舉辦首屆台灣國際詩歌節重點活動「詩境跨越—與國際詩人對話」,將自12月12日至15日連續4天在齊東詩社登場。

文化部舉辦首屆台灣國際詩歌節重點活動「詩境跨越—與國際詩人對話」今日在齊東詩社登場。(沈孟璇攝影)
 這次活動邀請6位重量級國際詩人,包含代表華人文化圈的香港北島、大陸楊鍵;代表東方文化圈的日本蜂飼耳(Hachikai Mimi)、韓國羅喜德(Ra Heeduk);以及代表世界文化圈的紐西蘭珍妮特‧查曼(Janet Charman)、古巴奧馬‧普銳斯(Omar Pérez Lóprz)等詩人,分享各別的生命歷程、創作經驗與閱讀視野,同時與國內詩人對話,並將以詩人的母語朗誦自己的作品。其中古巴詩人奧瑪.普銳斯因身為古巴英雄之子的身分備受矚目。不過,切格瓦拉1967年過世時年僅39歲,出生於1964年的奧瑪其實從沒見過父親。

 文化部次長許秋煌表示,台望藉由國際詩人來台交流,將台灣的詩歌與文化涵養,由近至遠、由淺至深的傳遞出去,並藉由每年一次國際詩歌節的舉辦,累積臺灣詩歌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奠定台灣現代詩茁壯的基礎。

 詩是文學的菁華,以詩入歌漸漸成為台灣人的生活美學,也是文學的根本。許秋煌說,文化部在2009年委請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修繕位於濟南路上的齊東街日式宿舍,完成之後,由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命名為「齊東詩舍」,同時開始推動「詩的復興」計劃。

 「詩的復興」除了傳承臺灣現代詩的歷史與資源,也將新世代的詩人、詩刊社活動,介紹給愛詩的人,這個計劃目的在振興詩的創作力、強化詩的發言權、提高詩的能見度,計劃內容包括定期舉行「齊東沙龍」、「現代詩研究班」、「詩的旅行」以及連結國際詩壇的「臺灣國際詩歌節」。

活動邀請6位重量級國際詩人與國內詩人分享對話。(沈孟璇攝影)
 在「詩境跨越:與國際詩人對話」之後,緊接著登場的是「臺灣詩歌傳唱」音樂會,將在12月15日晚上於台北市中山堂以母語唱出屬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歌。

 2014台灣國際詩歌節除了上述的活動外,還有自11月12日開始播映到明年1月18日的「詩影展」,以及將於12月28日舉行的「詩集合」書市活動,由出版社邀集詩人為讀者簽書、留影互動,並有詩人朗誦接力,期待能以此搭起讀者與詩人之間互動的平台,也讓詩的市集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另一個選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沈孟璇 日期:2014/12/12 下午 08:10:17
關鍵字:詩歌,詩人,北島,楊鍵,古巴,齊東詩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沈孟璇報導
沈孟璇報導列表
宏都拉斯Hibriduz樂團"台北爵士音樂節"亮相
文化藝術 2015/7/16 下午 10:18: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