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90高齡醫師楊喜松以鼻咽癌考證"日本民族之起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0/11/27 下午 11:03:10 / 經史子集

 90歲的耳鼻喉科老醫師楊喜松,花了10年工夫,從80歲潛心專心研究史學及人類學,耗費心血完成一本90萬字,厚達千頁的歷史考古創作《日本民族之起源》。

90歲前台大醫院院長楊思標(左)介紹90歲耳鼻喉科老醫師楊喜松(右)著作。(歸鴻亭攝影)
 這部縱橫千里、穿梭古今,以他從醫學歷史考證,透過鼻咽癌基因研究,推翻過去所有考據而找出日本民族起源的著作,今日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新書發表,邀請前台大醫院院長楊思標出席,同樣也是90高齡的楊思標,看到厚得像磚塊的書,開完笑說真不知道看得看不完。

 肺結核及肺癌權威的楊思標,推薦鼻咽癌專科的楊喜松,特別介紹他的日文功力深厚,民國61年就開始在日本知名雜誌《文藝春秋》以連載方式刊登他譯成日文的《洛神》,使他成為第一位登上這享有盛名的日本文學刊物的台灣人。

 楊喜松則表示,當年曾任中國時報社長的南宮搏到他診所求診,南宮搏的博學多聞讓雙方一見如故,展開一連串文學、史學交流。南宮搏因創作歷史小說《洛神》享譽文壇,有西班牙文、法文、英文翻譯,獨缺日文版,楊喜松遂毛遂自薦進行翻譯,但苦心翻譯的《洛神》日文版國內卻沒有出版社願意出版,透過友人引薦,才在《文藝春秋》順利刊載。

楊喜松以鼻咽癌考證"日本民族之起源"。(歸鴻亭攝影)
 他說,後來開始研究鼻咽癌,發現除流行在非洲、新幾內亞,還流行於南方中國及東南亞,鼻咽癌可能是南方民族的特有疾病,但也赫然發現日本鼻咽癌發生率近乎「零」,推斷日本人可能不是南方民族。

 楊喜松指出,他解讀、比對世界民族基因時發現,藏族獨有一種特殊鹽基排列基因記號,遠在東海外的日本人也有同樣基因記號,印證了遠古時代,包含藏民族、殷商民族和通古斯民族在內的民族曾經入侵日本並溶入日本的血脈。日本民族的起源有了印證,於是他以科學方法與史料相互佐證,經6年反覆考證,研讀近600本書籍;再以近4年下筆完成《日本民族之起源》。

 不過,楊喜松表示,這本書雖然是談日本民族的起源,但絕大多數是探討中國民族的根源,創作這本書單純是以「地球村」的觀點,認為應該對於我們的鄰居、與我們休戚與共的日本歷史進行徹底的了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0/11/27 下午 11:03:10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