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頒藝術教育貢獻獎 劉鳳學王秀雄獲終生成就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4/12/15 下午 07:02:47 / 文教活動

 教育部今日頒發首屆藝術教育貢獻獎,設有「終身成就」、「績優團體」、「績優學校」、「教學傑出」、「活動奉獻」等5大獎項,共27個團體及13位得獎者獲獎。

教育部今日頒發首屆藝術教育貢獻獎,劉鳳學、王秀雄獲終生成就獎。(歸鴻亭攝影)
 這次獲得終生成就獎是由奉獻舞蹈教學一甲子的新古典舞團總監劉鳳學,及從事美術教育45年的王秀雄獲得,廣達文教基金會、張榮發基金會與唐美雲歌仔戲團也分別獲得績優團體獎項。

 劉鳳學奉獻舞蹈教學一甲子,創作涵蓋現代舞蹈、唐代樂舞重建、儒家舞蹈及原住民舞蹈等4大面向,曾獲第1屆國家文藝獎,評審團頒給「終身成就獎」,作為典範,鼓勵藝術教育在學校扎根。

 從事美術教育45年的王秀雄,許多講授美術教育課程的老師都曾是他的學生,他說,剛開始接到「終身成就獎」電話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後來多次確認,才知道是第1屆藝術貢獻教育獎。

教育部希望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每一個獲獎者或團體,都在各自的角色上秉持信念,盡情地發揮能量,把美的力量,傳給的下一代。(歸鴻亭攝影)
 深耕特教音樂的陳蔚綺,靠手把手摸索教視障生彈琴,更募款帶特殊生參加海外鋼琴大賽,獲頒藝術教育奉獻獎的教學傑出教師。陳蔚綺說,很多音樂老師不知如何指導特殊生,尤其視障生看不見,如何能彈琴;但她靠著兩部鋼琴、全程錄音,一句句彈奏教學,再透過肩膀指點力度,讓學生藉由她的手背感受手形等,因應學生障別,量身定做不同的教法。

 教育部表示,藝術教育貢獻獎的每一個獲獎者或團體,都在各自的角色上秉持信念,盡情地發揮能量,把美的力量,傳給的下一代。他們長期無私奉獻的情操,讓人看見未來仍充滿希望。展望未來,該部將持續推動美感教育,以擴大參與、全民美感提升為目標,將現有的行動與校園串連成線,進而將參與面擴及家庭及社區,讓美感奠基,成為國民的生活習慣;透過藝術教育豐厚國民美感素養,為美善社會的發展提供文化動力。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4/12/15 下午 07:02:47
關鍵字:藝術教育,劉鳳學,王秀雄,終生成就,陳蔚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